分类:默认分类

科创板风险在释放 年线争夺鹿死谁手

2019-08-13 07:54

 

   周一是难得普涨走势,截止收盘,沪指报2814.99点,涨1.45%;深成指报8978.52点,涨2.08%;创指报1539.91点,涨2.14%。
  美中不足的是成交不大,成为股指逆转的隐忧,虽然认可底部认可反弹,我一直不认可牛市,牛市缺少扎实的基础。
  微芯生物开盘大涨511.85%,股价报125元,这样的暴涨引来的是疯狂的抛售,股价不断下跌,最终上涨374%,追高投资者短期损失惨重,每股亏损在30元左右,微芯生物的大涨不能带来整个科创板的反弹,依然维持一种调整的势态,科创板我是认为热度已去,调整没有结束,即使有短线反抽,也不是进场的机会,而是止损离场的机会。
茅台酒因为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方案落地的利好,股价跳空大涨5%升破1000元大关,与历史高点一步之遥,就目前形势看,茅台大概率再创新高,但茅台新高未必就是市场的福音,是机构抱团持股的结果。茅台新高不代表股市普涨,昨天一家公司股价跌停,已经注定了跌破1元面值退市的命运,股价分化可见一斑,实际上已经有很多股票价格跌破2440点的位置。股价严重分化,显示市场化风险,也揭示炒概念的危机来临。
现在存量公司多了,鸡犬升天的格局已经不会再有,而是逐渐分化,机构游资杠杆资金抱团持股分享收益,没有大资金关注的个股将会成为僵尸乏人问津,股价跌不停,大资金关注的焦点还是业绩与行业地位,笔者这么说并不是指追高白马股,而是一种选股思路,那就是关注业绩关注细分行业龙头。
昨天银行、券商、保险也有所表现,科技股更是出现普涨,像信维通信大涨股价已经逼近前高,
现在市场一个不确定性就是外围股市的波动,昨天晚间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迹象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美股下挫,黄金大涨再创新高,这会对今天走势产生明显影响,昨天下跌的黄金板块可能出现补涨。
就股指而言,大概率围绕年线或者2800点展开争夺,多空双方鹿死谁手,一天难以分清高下,但最终多方会打赢年线争夺战,毕竟政策在做多,股权质押风险需要化解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周末利好股指上涨,权重搭台科技反弹

下一篇:外围利空影响下跌 股指站上年线可期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