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末利好股指上涨,权重搭台科技反弹

2019-08-12 15:20

 

      今天是一个高开高走的态势,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依然不大,没有显示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迹象。
    受到周末几大利好影响,两市跳空低开,稍作回落,就展开逐级反弹,上证综指站上2800点和年线,创业板临近10日线,从指数上涨点数看,反弹力度还是较大的,走出与外围独立的行情。
  从盘面看,HW和小米概念和元器件涨幅居前,这与HW的鸿蒙系统存在有关,也与美国打压政策激发国产化有关,在美国封堵下,只会激发更多的企业寻找国内产业链合作,摆脱对外依赖,也会激发更多的政策鼓励关键元器件国产化。
 茅台公布了关联交易数量,茅台股价直接跳空高开5%,引发整个白酒板块大涨,激发了市场对白马股的资金回流,科技股在科创板走软下,活跃资金回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补涨,像5G、芯片半导体、操作系统等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是黄金、有色和稀土永磁。券商和银行走势也还可以。
  今天基本上是一个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但成交量的裹足不前,这种局面可能难以维系,要么成交放大,继续演绎这种格局,要么是成交难以快速放大,出现热点分化。就目前看,成交放大,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格局维持概率大一点。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还会有上涨空间,技术上的MACD低位金叉也有助于股指继续反弹,反弹第一目标位是2900点一线均线上方,股指没有站上短期均线,就没有办法化解股指调整压力。
 市场关注到一个问题,那就是IPO审核放缓问题,有观点认为是呵护股市指数,提振市场信心,是不是这样,不好评论,但IPO节奏审核放缓的确有助于缓解市场焦虑情绪,有助于股指进一步反弹。
 投资机会方面,我个人还是看好金融股和科技股走势,回避避险板块的黄金和有色板块,也注意白马股的风险,机构抱团持股存在松动迹象。

 

上一篇:低开高走概率大 白马股风险尚待释放

下一篇:科创板风险在释放 年线争夺鹿死谁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