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低开高走概率大 白马股风险尚待释放

2019-08-12 07:59

  上周股市走势与外围相比想的较为疲软,上证综指下跌3.25%,依然在年线下方运行,深成指下跌3.74%,中小板下跌3.77%,创业板下跌3.15%,

面对股市下跌,有关方面并不是无动于衷,而是释放了一些利好,比如转融券利率下调,有关部门通过权威媒体喊话,但市场积重难返,并没有如期反弹,而是两个交易日的冲高回落,显得格格不入。

周末管理层也没有闲着,为低迷股市操心,释放了加杠杆等组合拳,希望股市走强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意图还是存在的,但是不是有效,可能还是需要观察。

目前股市受到贸易摩擦影响的边际效应是在在递减,这个绝对没有错,但影响还是或多或少的存在,这是一个不确定的利空,一旦叠加了国内的某些利空因素,像白马股暴雷、平仓压力、一些个股突发利空,市场走势就会显得更加疲软一些,即使有利好刺激或者外围走高,股市也很容易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因此提振股市还是需要寻找股市制度因素,从根源上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从最近看,机构抱团持股白马股的风险逐渐暴露,很多白马股走出下跌走势,而且跌幅不小,可能出现踩踏式出货,这对于指数的拖累作用是较为明显的,部分白马股的风险还是有待进一步释放的。

上周科创板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而且调整力度并不小,虽然有助于资金撤离狂热的科创板,有望回流主板科技股,但是对于炒作者而言也是一个警示,大家收敛了狂热情绪,市场需要时间修复受到创伤的心灵,因此主板科技股走势也是较为低迷,以普跌为主。

炒作就是这样,可以很疯狂,但疯狂过后需要休整,这个时间有长有短,与大环境有关,很难判断。周五美国股市就下挫,对于跟跌不跟涨的A股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周末管理层使出加杠杆组合拳,可是从历史看,单方面的增加两融标的都是以下跌来应对,本次又该如何演绎,低开估计较难避免,但此后可能未必就会低走,毕竟本次是一个组合拳,而且股指位于相对低位,大概率会有一个反弹,我个人倾向于认为是低开探底反弹的走势,

投资机会上某些白马股的业绩增长并不高,但估值已经是高高在上,风险没有完全释放,注意风险的规避,较好的投资机会是券商、银行和中报三季报成长确定的个股。

上一篇:高CPI拖累股市 股权质押风险亟待利好化解

下一篇:周末利好股指上涨,权重搭台科技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