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高CPI拖累股市 股权质押风险亟待利好化解

2019-08-09 15:27

 

外围大涨,A股依然是冲高回落,凸显A股走势的特立独行。
  从走势看,两市跳空高开,站上年线和5日线,上证综指在年线上方运行了一段时间,但是在公布了CPI以后,股指开始机转直下,跌破年线并翻绿,午后股指逐渐下探,跌幅不断扩大,
  2019年7月份,统计局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这个数据不是很低的,已经接近了3%,这么高的通胀水平意味着央行货币宽松是很难的,市场一度传言央行降息,但央行选择报警,高的通胀水平意味着年初以来的流通性牛市更加艰难,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虽然不至于出现滞涨的困境,但对股市影响是利空的。
 股指之所以急转直下,与中兴通讯的快速跌停有关,中兴通讯大跌直接影响5G下跌,对人气构成打压,安琪酵母意外跌停,对白马股影响是较为明显的,最近白马股也是天雷滚滚,业绩暴雷、道德风险纷纷登场,白酒、家电等均出现下跌,白马股集体下挫,拖累指数。
 中兴通讯、大华股份等的下跌与美国政策有关,美国政策出尔反尔,对金融市场的判断造成巨大障碍。
  从盘面看,只有医疗板块和高送转等少数板块上涨,但涨幅不大,大部分板块是下跌的,跌幅居前的是闪崩个股、猪肉、农林牧渔、通信设备、5G等,市场没有改变涨少跌多的状态,赚钱效应依然很差,这种盘面特征是无法凝聚人气的。
  我早间是认为可以攻击年线的,并有可能站上年线,但是股指来一个冲高回落,离年线越来越远,真的是有点出乎意料之外。但是这样疲软的走势,股权质押风险如何化解是一个问题,毕竟已经出现了平仓案例。从证金公司降低转融券利率到有关人员的讲话提振,管理层是不想看到股市下跌风险蔓延的,但市场并不领情,依然故我的走出下跌态势,如何提振市场就成为一个迫切的问题。从这个角度看,股指调整空间是不会多的。
 股指疲软,尽管政策腾挪空间有限,但是股市依然需要偏暖的政策,否则低迷走势维持越久,股权质押风险越多,对人气伤害越大,因此不排除周末还会有一些利好出来,但利好作用会有多大,只能是等待。

 

上一篇:管理层喊话提振信心,冲击年线可以期待

下一篇:低开高走概率大 白马股风险尚待释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