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利好刺激小幅反弹 收复年线不可或缺

2019-08-08 15:27

 

  今天是一个反弹的格局,成交基本持平,可见证金公司的利好未能够刺激市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受到证金公司降低转融券利率80个基点的利好刺激,两市跳空高开,但此后未能延续继续反弹的走势,股指稍有冲高回落,之所以冲高回落,在于投资者缺少追高的欲望,成交迟迟不能放大。
利好最大的券商板块,大幅高开,几度强势冲高,无奈追高投资者不多,最后是大幅冲高回落,对市场人气影响颇大,这种走势与2016年3月21日下调转融券利率券商股全部涨停相比不可同日而语。说明目前不是牛市氛围,今天的反弹也不是股指走势的拐点。
券商回落,股指岌岌可危之际,银行启动,对指数构成巨大的推升作用,银行上涨的资金很难判断,对未来走势也就难以判断,但银行低估值涨幅滞后是存在的,买进持有的风险并不大,我是相信银行股存在投资价值的,但股价表现总是令人失望。
 从盘面看,船舶涨幅居前,这与某些新闻刺激有关,不具有持续性,半导体、智能穿戴和5G等涨幅居前,既与消息面有关,也与科创板调整活跃资金回流主板炒作有关。
跌幅居前的是次新开板、人造肉、稀土永磁、种业。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稀土永磁和种业、人造肉经常是大盘上涨,板块下跌,大盘下跌,他们上涨,是游资炒作的对象,走势有点难以预测的感觉。
  今天上证综指反弹依然受阻于年线,5日线下行与年线形成交叉,这种技术图形要么股指放量突破站上5日线,展开新的反弹,至少也要寻找新的震荡区间,否则下行的5日线就会对股指构成反压,一步一步逼迫股指下行,目前股指依然在2800点以下运行,股权质押风险比较大,被技术压制下行是各方不愿意看到的,因此股指反弹站上年线概率要大于下跌概率。
,明天是周五,股指如果不反弹站上年线,不排除周末会有新的利好出现,至于有何利好,就无法猜测了。如果站上年线,利好也就可能难以见到,反正目前股指是不能下跌,但是牛市很难。股指运行环境太复杂了。

 

上一篇:利好加身短线反弹,券商可能成先锋

下一篇:管理层喊话提振信心,冲击年线可以期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