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创板换手率下降 选择优质股待涨

2019-08-07 15:26

  今天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成交与昨天相比明显缩量。

   两市承接美股上涨跳空高开,股指也一度冲高,但是热点不突出追高意愿淡薄,股指只能选择逐级回落,最终是小幅下跌收盘,从技术上看,沪指受阻于年线的压力,未来几天5日线快速下行,将于年线形成交叉,如果股指不能快速站上5日线,将会对股指构成压力,
  股指冲高回落很容易理解,经过数天下跌,市场信心受挫,消息面方面也没有太多的实质性利好可以提振股市,投资者信心难以恢复,追高操作会更加的谨慎,股指反弹的动力不强,反弹很容易夭折。
  从盘面看,有色、稀缺资源和黄金等涨幅居前,黄金上涨在于期货带动,黄金期货一度突破1500美元,这对股市有一个提振作用,地产超跌反弹。但是酿酒、保险、券商和银行走势低迷不振,对指数形成拖累,权重集体疲软,也影响人气,不能形成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科技股方面芯片半导体、操作系统、云计算、大数据、软件信息等跌幅居前。
  科创板走势一波三折,早盘低开大涨,接着就是大跌,但午后逐渐走高,从换手率看,明显不如前几个交易日,活跃度有下降迹象,可能预示着部分超级大资金已经撤离,炒作风险进一步加大,午后科创板走好与主板低迷有关,主板存量公司多,资金无法炒作,只能转向科创板炒一把。
    目前市场心态不稳,宽幅震荡是一个较好的方式,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修复市场的信心,等待消息面好转,寻找反弹时间窗口,有评论认为目前是捡钱时代,这恐怕有点言过其实,但下跌的空间很小我是认可的,暂时看,昨天的低点就是短期底部。
   央行在港发行央票消息,明显有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这有助于北上资金的稳定,美国没有理由的指责,让市场存在一些担忧事情的扩大化。
跌势重质涨势重势,目前投资选股更加要看重公司的质地,低迷态势下,如果能够选择业绩增长稳定的股票持有,投资收益概率是较高的。

 

上一篇:情绪和基本面难改 底部探明不代表反转

下一篇:利好加身短线反弹,券商可能成先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