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创板关灯吃面 创业板缩量反弹

2019-07-23 15:23

   今天主板市场是一个震荡走高反弹的态势,但成交量非常低迷,科创板基本上是关灯吃面的走势。

   科创板今天大幅低开,此后有所分化,少数个股大幅震荡上涨,其他个股都是大幅下挫,不少追高的投资者可能亏掉30-40%,创业板大幅下挫是可以预期的,投资者亏了钱也是自己找罪受,过度投机就是亏钱的源头,一个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市场投资者需要经受得住大亏的考验。科创板可能明天会有短线反弹,但是反弹以后将继续调整,调整空间不少个股与高点相比,大概率会达到50%以上。风险还是需要预防的。
主板虽然反弹,成交的缩量,说明活跃资金依然缺失,主要是经过昨天科创板暴涨主板大跌,信心进一步缺失,部分活跃资金套牢在科创板有关,低迷的成交反弹是不可持续的,股指大概率重回低迷震荡态势。
从盘面看,与科创板关联度比较大的芯片、半导体、国产软件、特斯拉和操作系统等科技股走强,这符合我个人的判断,科创板估值大涨以后高的离谱,主板科技成长股迎来短线的估值重估要求,但持续性不会太好,毕竟市场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科创板抽离几百亿元资金以后,主板活跃资金大减,炒作难度加大。
权重白马股走势整体疲软,保险白酒和地产跌幅居前,银行小幅反弹,权重走势不振,上证指数涨幅小于创业板,目前受制于均线压制,在2900点一线震荡筑底。按照我个人观点,股指大概率围绕2900点震荡,上下空间都较为有限,上涨缺少增量资金,下跌有权重护盘,另外北上资金经常在权重中运作。创业板指数稍好,已经站上5日线,股指 会有进一步反弹空间,但与科创板走势可能是反着来,空间也不大,很难突破1577点箱顶位置,
投资机会方面可以关注科技股和银行等投资机会,银行不要想短期利润,更多的是一种长期持股的稳定收益,科技股短线爆发来会大一点,但要控制好节奏。

 

上一篇:科创板面临下跌压力,主板科技股短线反弹

下一篇:科创板风险未释放 银行科技股上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