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创板落地不意味长牛 投资重回基本面

2019-07-22 08:22

 

上周因为科创板的不确定性,走势相对不强,周五走势稍好,上证综指下跌0.22%,创业板得益于猪坚强上涨1.58%。
机构非常乐观,认为科创板注册制开启A股长牛模式,部分机构的观点未必就会很客观,他们需要关注正确性,接着才可能会有客观性,就未来走势而言,A股依然会十分重视融资包括IPO和再融资,这不太方便评价。
就科创板而言,从狂热有回归理性的迹象,原来市场那创业板对标,希望上涨100%,但目前部分机构认为平均涨幅在20%左右,如何操作科创板,我个人偏向于认为开盘就尽可能逢高抛售,尤其是换手率不高的个股,说明投资者惜售,大资金不想接盘,缺少大资金关注未来拉升的阻力很大,股价不仅难以上涨,很有可能出现下跌。换手率很高的个股,涨幅达到市场预期,也更多的暗示有大资金进场接盘,可以暂时持股观望,但也有可能存在一种一致性预期,大家蜂拥抢筹,而不是大资金进场接盘,股价可能上涨,但上涨以后没有大资金运作,股价很快就会回落,因此二级市场投资者未必适合接盘。科创板公司与创业板不存在太多的不同,不同之处就是一些财务放宽,但财务放宽也意味着风险,不少公司可能无法实现盈利,很快会被市场淘汰。
科创板炒作过火,会吸引活跃资金加盟科创板炒作,对主板影响大一点,科创板冲高回落,对主板影响存在负面情绪,只有科创板平稳运行,才对主板不会产生太多影响。
最近世界各国央行降息此起彼伏,对中国央行有何影响,因为央行并没有跟随世界央行加息,因此也未必未跟随央行降息潮而降息,实际上央行也重申不会实施大水漫灌,但又有声音说逆周期调节,央行态度很不明朗,对金融市场影响不容易评价。暂时作为中性偏多看待。
从北上资金看,最近几天又开始净流进,是不是在博弈央行货币宽松或者是博弈人民币汇率,暂时不容易判断,北上资金的构成十分复杂,出现股指下跌北上资金托底权重迹象。
就投资机会而言,科技成长股出现了一轮调整,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投资机会增加,另外一些业绩增长稳定的权重股也会得到部分资金的青睐,但是一些问题股和业绩下滑的个股资金抛售力度很大,尤其是白马股暴雷投资风险更大,注意回避。
就指数而言,科创板已经正式落地,我不认为能涨多高,毕竟股市上涨需要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一个股市需要不断的增量资金,很难出现趋势性牛市,毕竟增量资金不可能没有止境。

 

上一篇:科创板即将落地 有反弹但空间不大

下一篇:科创板暴涨主板失血 科创板对标大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