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反弹热点持续差3050点一线恐难逾越

2019-07-12 15:21

    今天还是一个震荡走势,只不过是震荡上涨,但成交量依然低迷,只有3300亿元,

  成交的低迷,说明资金进场意愿逐渐冷淡了,对后市有点失去兴趣了,但股指反弹在于抛压减轻,抛压减轻与本周IPO超记录扩容即将结束有关,
 就股指走势来看,上证综指一度跌破半年线,但此后展开反弹,5日线失而复得、得而复失最后还是失而复得,就KDJ指标而言,出现拐点迹象,预示指数可能存在进一步反弹空间,创业板指数半年线、20和5日线基本缠绕在一起,股指做一个窄幅震荡,趋势性更加难以判断,但下方支撑力还是存在的,跌破半年线的概率也不大。
 随着科创板逐渐临近,科创板对标股今天跌幅居前,我是不太看好这种炒作的,完全就是无厘头,实际上大部分概念股也没有表现出强势,更多的只是个股行情,找到钱的人可能也未必太多。黄金板块跌幅居前,美联储就是降息,黄金也未必上涨,因为美元指数可能在英国和欧洲央行宽松预期下,难以下跌,黄金上涨较为困难。
涨幅居前的保险、中小银行,这两个板块权重不小,对上证综指反弹起到较大的作用,白酒走势也不错,其他白马股没有大的动作,科技股方面是芯片、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等涨幅居前,除了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具有一定连续性以外,其他板块近段时间大部分都是一日游。热点持续性越差,人气越差,股指反弹越难。
股指存在反弹的空间,但就目前来看,反弹高度很有限,如果消息面不变,很难逾越3050点一线,反弹压力来自于科创板的资金分流,也来自于科创板注册制快节奏IPO对心理的压力,另外中报业绩也不理想,这几天都有因为中报业绩下跌而出现暴跌的个股,这也制约市场反弹展开。

 

上一篇:科创板高峰已过,阶段性底部临近

下一篇:利好不多指数难涨 银行可能成核心资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