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上涨心有余力不足 窄幅震荡面临选择

2019-07-11 15:33

   借助美国股市新高,两市高开,但好景不长,两市选择回落,临近收盘,股指再度上扬,从走势看,震荡不改。

  从上证综指看,最高冲破5日线,但最低也跌破半年线,最终收在5日线和半年线之间,股指在5和半年线之间运行了4个交易日,随着5日线下行,股指被不断压低,振幅也越来越小,股指面临往上和往下的选择。
 影响股市走势的依然是资金因素和心理因素,目前成交量在3500亿元之间波动,依靠这个量是无法完成上攻 的,成交缩量在于科创板集中发行和主板的IPO常态化带来的资金快速抽离,也在于科创板集中发行带来的心理影响,投资者不敢交易。股指往上和往下,要看新股的节奏安排,如果继续维持超投资者的节奏,股指往下概率更大,但往下空间也不大,年线也在不远处;新股适度减缓,股指往上概率更大,但即使往上空间也不大。
  美联储鸽派带动全球股市上涨,维度A股走势较为疲软,还是值得思考的。
从盘面看,最大问题是热点持续性很差,举一个例子,航发科技昨天涨停,今天就大跌,这样 的走势很容易套人,玩多了,每个人就都会谨慎起来,不愿意追高,市场也就更加难以炒作形成热点,今天涨幅居前的是黄金,与美联储鸽派有关,但注意鸽派不代表黄金就能大涨,英国欧盟都在宽松,美元指数未必就会下跌。保险、中字头等较为强势,这可能与指数拉升有关系,中字头疲软,今天就下破半年线了。白酒和银行走势较弱,白酒走软与北上资金可能存在关系。中信建投突然闪崩大跌原因不明,中信建投的过山车走势带来的是券商板块的分化。
科技题材股方面医疗保健和可燃冰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是半导体、芯片、区块链和软件等,科技股走软与科创板对活跃资金分流是有莫大关系的,也有未来注册制拉低估值的忧虑。
 从今天走势看,有资金护盘迹象,主要是中字头个股得到资金关注,但是没有激发出做多热情,科技股走势太软无法完成股市的上扬,这种局面或许会维持,但基于资金的运作护盘,股指下跌空间不大,可以适量逢低建仓。

 

上一篇:美联储鸽派指数新高 低点即将来临逢低吸纳

下一篇:科创板高峰已过,阶段性底部临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