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资金面不乐观北上资金调仓换股

2019-07-08 08:13

       上周先扬后抑,上证综指涨1.08%,是小阴线,中小板涨2.12%,深成指涨2.89%,创业板涨2.40%,上证综指涨幅偏小主要是两桶油和银行拖累。中小板可能与洋河股份涨幅有关,创业板则是科创板对标股和温氏股份上涨有关。从周K线上下影线看,还是显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很难打破盘整格局。

   新股发行令人叹为观止,22家科创板打新,还有一家大盘股,资金面多少会有影响,中签者不排除抛售老股缴纳新股,也不排除部分激进投资者抛售主板到科创板淘金,主板资金分流是难以避免的。IPO是支持实体经济,股东减持支持了什么?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计划1589次,涉及股东人数2709人,计划减持数量上限共262.94亿股。而2018年下半年,股东减持计划为1010次,涉及股东人数1733人,计划减持数量上限共156.68亿股。
  125个交易日,1589次减持计划,远比IPO多很多倍,这样的市场一定出现了某些导向的偏差,这样的市场牛市成为了减持的盛宴,而不是投资者的盛宴。健康牛在减持泛滥下恐怕是一厢情愿。
   一方面是IPO和减持抽离资金,另一方面是央行态度微微变化,7月份央行已经暂停公开操作很多次了,是不是意味着回笼流动性暂时难以知晓,毕竟中性货币政策缺少一个量化判断标准,如果央行适当紧缩货币政策叠加市场扩容压力,走势就会疲软许多。这两周美元指数有两个大阳线竖起来,美元指数上涨较为明显,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起大落,上周五非农数据大超预期,经济强势还是可见一斑的,美联储降息面临一些障碍。美元指数上涨,对应的是人民币汇率的压力,北上资金流向就值得关注了。
  北上资金有高位抛售大白马股的迹象,但是也加仓了一些银行股和水泥股、成长股,这种调仓是不是会成为一种趋势,不容易判断,但是北上资金一直有自己独立判断,其方向还是值得关注。但基于北上资金重仓白马股,未来白马股上涨压力将加大,只要敢涨,北上资金就敢抛售。
  现在是科创板标的股上涨,可能是一种配合科创板高估值的短炒,毕竟最终还是要回到基本面,估值不可能偏离同行业太远,投资机会不是那么容易把握的。
 市场对科创板寄望很高,希望出现腾讯、阿里巴巴等超级科技公司,但是腾讯只有一个,阿里巴巴也没有第二个,从排队IPO看,具有核心科技实力的公司也是寥寥无几,没有形成护城河,成为科技巨人难度很大,更多的可能是平庸之辈,创业板当时的现状与目前科创板差不多,也是希望打造A股纳斯达克,结果第一批上市公司很多已经沉沦。因此寄望过高失望也越大、
 对后市指数我是持有谨慎态度的,投资上还是以守仓为主,倾向于持有金融股,虽然未必就能获得超额收益,但是获得正收益概率依然存在,至于题材股真的不是太好把握,不知道下个热点在哪里,能涨多高。

 

上一篇:缩量震荡走高下周压力偏大

下一篇:北上资金撤离 权重白马成长齐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