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震荡走高下周压力偏大

2019-07-05 15:30

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震荡红盘报收,但是缺少亮点,红盘也就不预示未来运行方向,股指没有改变震荡运行本色。

创业板涨幅较大,不在于科技股有多么的出色,涨幅榜前列看不到科技股公司,科技股表现平平,而是因为猪肉板块上涨,温氏股份大涨5.58%,对创业板上涨影响很大,一个科技股代表的创业板竟然由一个养猪的公司推升指数,只能说指数设计存在很大问题, 上证综指震荡上涨在,在于白酒、家电、旅游等板块上涨,白马股目前下跌很难,但往上拓展空间同样很难,下跌很难在于集中持股,机构有动力护盘,上涨很难在于估值太高,市场存在分歧,机构推涨不敢任性。
 医药、农业板块、黄金、保险、科创板对标公司上涨,也对指数稳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银行、两桶油等股价疲软制约了上证综指的表现,银行不动,上证综指没有办法完成大涨,而科技股欲振乏力,影响了科创板上涨。
从两市成交量看,再度跌破4000亿元大关,只有3700亿元左右,成交的萎缩,主力资金只能通过权重较大的板块个股稳定指数,而没有办法启动题材股,出现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市场难以出现赚钱效应,也就无法吸引资金跟风,指数也就只能是震荡,下跌会有各种权重白马股护盘,上涨护盘就会消失,股指很快就会回落。这种走势反映出市场资金的不足,资金去了哪儿,铆足劲的准备到科创板大干一场,可是科创板真的是淘金宝地吗?去了才会知道,就让风险教育投资者好了。
 今天上证综指围绕10日线窄幅震荡,下周压力会比本周大一点,因为新股实在有点多,对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不可低估,不适宜过度乐观,我个人倾向于认为股指有震荡下跌空间,20日线再度面临考验,但预期跌幅也不会大,尤其是科创板开板之际,股指大幅下挫不符合监管思维,

 

上一篇:两市震荡格局难改银行成打新基础配置首选

下一篇:资金面不乐观北上资金调仓换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