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指数上涨力不从心投资轻概念重业绩

2019-06-24 15:22

 

 今天是一个缩量高位震荡的走势,就上证综指而言,有点强拉指数的感觉,
   两市大致高开,但是并没有多大的冲高动作,上证综指围绕昨天收盘点位震荡,创业板则是出现回落,在低位震荡。
    从盘面看,领涨的是钢铁、煤炭和白酒、家电等,属于权重白马股,尤其是茅台一度上涨,与1000元大关仅仅只是一点点的差距,可是资金最终缩回了手,没有去触碰那个关口。大银行和保险等也有一定表现,但好像是为指数而拉升股价,像建行尾盘的放量拉升,就对上证综指红盘有很大帮助。这种行为很难研判是何方资金所为,影响指数的判断。
     跌幅居前的是环保概念,是连续上涨以后的回落,其他是次新股、大麻概念、芯片、5G 等,但普遍跌幅不大,表现为普跌的态势,这与科创板临近不无关系,涨幅居前的概念股是人造肉和种业,是一种超跌反弹,这种板块已经过了炒作最佳时机,涨跌已经是很难判断了,参与意义不大。周五大涨的创业板壳资源今天也已经雄风不再,概念炒作虽然火爆在于空间没有办法预测,决定权在游资手里,投资者跟风难度很大。
   市场热点凌乱,但有一个热点继续维持,那就是权重白马股,可是主力资金更加偏好股价高高在上的白酒股颇令人意外,这可能与涨价预期有关,也与抱团取暖下股价被激活有关,在从众投资心理预期下,股价走势难以预测。但风险还是存在的。我还是偏爱低估值的金融股,虽然目前股价呆滞,低估值和高股息率就是一种优势。
   就指数而言,隐隐约约的发现有资金护盘,反应在尾盘建行和招行的异动,也反映在工行的提前放量上涨,从上证指数看,并没有触及到5日线,主力资金就有护盘动作,反应出一种态度,那就是希望营造一个良好指数环境。可是个股的分化也让指数上涨增添难度,尤其是高价白酒股的上涨要想吸引新增资金难度颇大,另外科技股的弱势也拖了指数后腿,造成指数上涨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
 投资上还是要侧重于业绩,而不是概念,有业绩支撑,不管是权重白马股还是概念股股价迟早会被市场发现。

 

上一篇:资金与新增筹码矛盾难改,操作不适宜激进

下一篇:北上资金恐高股指易震荡追高要谨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