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低迷指数上涨,借壳松绑壳资源翻天

2019-06-21 15:21

 

   形势赶不上变化,A股就是这样。
   昨天权重白马股强势逼人,今天就让位于绩差股、问题股、小盘股,短短一夜之间,完成热点的切换,这就是政策的魔力,昨天晚间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具体变化为:一是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二是拟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从60个月缩短至36个月;三是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四是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
  创业板本来是不能借壳上市的,要打造成中国纳斯达克,可突然之间鼓励借壳重组,还真是有点不适应,但不适应也得适应,毕竟是投资者适应市场,而不是市场适应投资者,跟市场对着干不会有好结果。黑五类一夜之间成为金凤凰,不少股票一字涨停,但是究竟有多少壳资源可以成为哪一只凤凰,谁也不会在乎,在乎的是眼前的炒作机会,都是低价股,翻一倍还是低价股。
   从盘面看,银行跌幅居前,即使有加入富时指数的潜在利好,也没有任何作用,中国平安、建设银行等个股纷纷翻绿下跌,但是普遍跌幅不大,因此对指数拖累很有限,中下盘题材股大涨有效对冲了权重的调整,所以上证综指也是小幅上涨的,临近尾盘部分权重股有所异动,可能是一些资金被动配置而造成,但有了前次经验,今天走势相对平稳。
 从盘面看涨幅居前的除了重组概念以外,就是国产软件、大数据、互联网、电子支付等,都是属于鼓励并购重组的行业,并购重组政策的修改,给市场带来的炒作机会可能不会一下子就此消失,会持续一段时间,涉及到个股很多,投资机会把握就看运气了。
  今天成交维持6000亿元,投资者交投还是较为活跃的,股指还会有上涨空间,封闭缺口是大概率事件,投资机会方面激进者可以参与壳资源炒作,稳健者依然可以逢低加仓权重股,相信未来会获得一定收益。

 

上一篇:阳包阴有上涨动力未来筹码供应丰沛

下一篇:资金与新增筹码矛盾难改,操作不适宜激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