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阳包阴有上涨动力未来筹码供应丰沛

2019-06-21 08:07

  周四是多头扬眉吐气的一天,北上资金与内地资金做多发生共振,两市出现大涨, 截止收盘,沪指报2987.12点,涨2.38%,深成指报9134.96点,涨2.34%;创指报1498.01点,涨1.91%。

     北上资金流进,与美联储鸽派言论有关,鸽派带来的是美联储宽松预期,也带来人民币汇率上涨,存在两种套利机会,6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16:30收报6.850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35点。盘中最高触及6.8426,涨幅超600点,创逾一个月新高;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涨逾350点,升破6.86关口,汇率上涨利好金融资产。
   一阳改三观,面对市场的强势,市场多头开始发声,什么什么牛市开启的声音再度响起,作为投资者,我是谨慎一派,并不认为一根阳线就能带来牛市的狂欢,一个市场创始人、高管、各类股东跑步离场,能有长期牛市,有的也仅仅是短期的疯狂炒作,炒作能持续多久,需要不断的观察盘面变动。
 昨天晚间消息较多,放开并购重组,这个消息可能含义较多,再融资一直是市场诟病的地方,实际上也会增加市场筹码供应,带来资金抽离,但借壳重组带来的短线强势市场乐此不彼,可最后很多就是商誉减值,股价暴跌,资本运作者带走财富,挥一挥手走了,留下的就是一地鸡毛,所以政策会短期提振低价股、干净的壳资源等板块个股,中线看未必乐观,IPO常态化和科创板注册制上市已经不再苦难,谁愿意花钱买壳。
 昨天走的最强的就是上证50指数,今天是加入富时指数的时间窗口,5月28日权重尾盘异动大涨,是被动资金建仓的结果,可随后走势令人失望,被动建仓资金今天是继续尾盘集中建仓,还是全天分步建仓,可能会影响到权重白马股走势,对于被动资金建仓行为,我是没有能力去研判,但有了上次经验吃亏,可能会稍许改变策略,防止股价异动推升建仓成本。
 被动资金建仓,科创板基础仓位配置,如果加上北上资金凑热闹,权重白马股是很容易上涨的,但是不是应该继续追高,尤其是股价高高在上的消费白马股,我是觉得应该适度谨慎的,即使要介入,也已低估值涨幅较小的金融股为好。
  从走势看,周三冲高回落收小阴线,周四反过来低开高走收大阳线,是典型的阳包阴,技术上看强势逼人,加上消息面的一些短期利好,股指尚有冲高潜力,但是是不是就能一口气封闭5月6日的跳空缺口,我是持有较为谨慎的看法的,怎么看,目前都不具备牛市的基础,未来走势还是有很多变数的,仓重者可以考虑逢高减持部分仓位。
 IPO对市场走势影响有没有,这是一个争议不休的话题,下周IPO申购的量不少,科创板也需要筹集资金打新,放宽重组背后也需要资金支持,减持也需要资金支撑,新增资金在哪儿呢?

 

上一篇:金融强势指数大涨关注银行投资机会

下一篇:金融低迷指数上涨,借壳松绑壳资源翻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