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强势指数大涨关注银行投资机会

2019-06-20 15:25

 

A股走势真的不太好判断,昨天是高开低走,今天是低开高走,出现大涨。
   难道是主力资金昨天猝不及防,没有准备好,往下砸一下,偏一点筹码,从基本面看,好像没有这样的必要。昨天大单资金小幅流出,今天一反常态,大单资金超大规模流进,上海方面就是200多亿元。
 从盘面看,今天走的很强的是权重白马股,银行、券商、保险、家电、白酒全部大涨,尤其是券商昨天冲高回落,今天涨幅居前,除了券商,其他板块个股业绩增速稳定,大涨是科创板新股申购被动配置,还是应对新加坡富时50指数纳入A股,还是具备投资价值引发资金抢筹,干脆就是三者共振,反正只要涨了,都可以找到理由,但问题是个股还是那些个股。
但是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北上资金流进了60亿元,北上资金流进金融股大涨,一旦流出,金融股下跌居多,一个股市被北上资金左右了走势,实在悲哀。A股可是一个大国的股市,如果没有自己的话语权,我想对金融安全是有负面影响的。
  权重白马股上涨,科技题材股相对低迷,跌幅居前的是猪肉、农林牧渔、稀土永磁、人造肉等,科技股方面涨幅居后的是锂电池、芯片等,但大部分板块涨幅都在1%以上,科技股是一种普涨行情。
   成交量接近6000亿元,呈现放大态势。资金介入较为明显。从走势看,两市低开,没有太多的下探动作,9点开始稳步上扬,11点开始加速上涨,午后基本上是高位震荡,上证综指已经开始往上回补5月6号留下的缺口,能不能回补,要看金融股是不是能够继续维持强势,成交量能不能继续保持稳步放大,保持在6000亿元以上。
  今天长阳走高,股指已经突破了5月6日以来盘整的平台,按照常理,既然大资金敢于加仓突破平台,股指应该还有走高的潜力。
  从走势看,股指还有上涨潜力,有望挑战缺口压力,但是A股走势总是一惊一乍,颇让投资者无奈,今天上涨也是得益于北上资金的大规模流进,一旦北上资金获利了结,那么权重白马股又会重现疲软。面对这种局面,我还是做一个骑墙派,选择持股观望,寻机逢高离场部分筹码。
   从投资标的看,我把今天金融股上涨归咎于科创板打新的基础资产配置,这种配置不可能一天完成,需要一段时间,因此选择低估值的权重股作为重要投资机会,主要是银行。

 

上一篇:长上影暗示资金逢高离场资金紧张不改多空平衡难破

下一篇:阳包阴有上涨动力未来筹码供应丰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