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冲高回落不该改牛皮市中报风险需要预防

2019-06-19 15:16

 

    今天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成交明显放大,两市大约是5000亿元水平。
   成交量主要是早盘放出,此后逐渐萎缩,股指也是见顶回落,可见资金追高意愿不强,投资者已经学乖了,些许利好不会肆无忌惮的追高而是利用冲高的机会逢高减磅。
 从资金流向看,两市大资金都呈现净流出状态,但幅度不大,这与早盘资金流进有一定关系,从大单资金全天净流出看,有大资金利用早盘利好高开上涨,逢高减磅动作,可能是不太看好未来反弹,也可能是筹集资金准备到科创板大大干一场。
 从盘面看,芯片半导体和环保等科技股涨幅居前,苹果概念受到销量不错影响涨幅在前。券商因为有利好消息刺激一度涨幅前,但此后涨幅收窄,逐渐从涨幅榜后移。跌幅居前的是农林牧渔和种子板块,稀土永磁也是小涨而已,可以说是延续昨天的弱势。
 从走势看,上证综指和创业板都是跳空高开,股指虽然一度冲高,但很快出现回落,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没有回补。K线图上是一个放量的带长上影的小阴线,说明上档压力很大,也说明市场投资者信心不高。这样的走势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就回补缺口,重新测试下档均线的支撑力度,或者是测试突破均线的有效性。
 现在市场忧虑的是科创板开板究竟会有多少公司,对主板资金抽离有多大影响,现在依然是一个谜,另外今天股市上涨与消息面有关,也与人民币汇率上涨有关,但人民币上涨是不是就此开始,目前暂时不得而知。另外错综复杂变化莫测的贸易摩擦是不是可以告一段落,谁也无法预测、因此不要寄望牛市就此开启,我个人还是认为未来股指运行依然是一个牛皮市,上涨空间和下跌幅度都不会大。
投资上要注意回避中报风险,前期强势股风险,强势股包括白马股和题材股。科技股暂时也只有波段机会,缺少趋势性机会,至于退市海润打开跌停板,也只是一种投机炒作而已,参与价值不高。

 

上一篇:利好刺激短线有望上涨 中线多空平衡难破

下一篇:长上影暗示资金逢高离场资金紧张不改多空平衡难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