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增量MLF降准预期降低,个股闪崩流动性紧张重现

2019-06-06 15:24

     今天的走势真的令人失望,虽然我不太看好走势,但是这样近乎单边的下跌,还是超出我个人的判断,尤其是没有多大抵抗的跌破半年线支撑,还是觉得心寒。

  股市涨跌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可以无视美股连续三天上涨而连续下跌两天,而且是破位下跌,我们股市需要思考的是缘何这样的脆弱。
  股市下跌可能潜在的分险不容忽视,18年年底股权质押引发的市场恐慌我们不应该忘记,现在不少中小盘股已经跌幅很大,差不多回到19年的起涨一线,股权质押风险再度暴露,一旦触发股权质押风险,市场调整压力就会骤然加大,我想这样的后果是大家不愿意看见的。
  市场期待央行降准或者降息,可是央行增量续作MLF,意味着央行通过MLF注入了流动性,降准预期大大降低,市场可能心生失望,银行护盘也就有心无力,市场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实际上央行即使降准也未必就能多大程度的提振股市,股市走软与市场流动性释放不存在决定性关系,而是对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失望。
   5G概念因为5G牌照的发放而出现大跌,这是典型的弱势市场特征,见光死,严重打压市场信心,医药板块因为有关财务检查继续维持弱势,食品饮料、家电、白酒因为市场大市下跌,高估值越来越难以为系,虽然跌幅不大,但是后市补跌压力越来越大。
   科技股下跌,与5G弱势有关,也与科创板即将推出有关,活跃资金需要腾出仓位,前往科创板淘金炒作,很难判断调整的时间与空间,除非有一些利好出台,减少市场的抛售压力,实际上,两市成交量并不大,只有不到4000亿元,关键是抛压不大但是承接盘更弱,不需要多大的抛售压力就可以导致股价大跌,一些个股闪崩跌停,也能说明市场流动性出现了问题。
 目前市场很尴尬,白马股因为估值效应不具有太多的投资价值,难以起到护盘作用,而科技股因为科创板资金分流,存在下行压力,两市找不到做多的着力点,调整也就很难避免。
  从技术形态看,沪深各大指数的KDJ指标都是发散往下的,调整趋势较为明显,没有实质性利好要扭转技术调整趋势存在难度,创业板已经跌破平台,平台堆积的成交量就是未来的阻力区域,上证综指跌破半年线,未来半年线就是阻力位。
 目前管理层呵护股市的心态是有的,只是政策腾挪空间不大,显得有点有心无力,下周股市能否止跌回升,要看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如果没有利好对冲,调整将继续。

 

上一篇:多空平衡难打破投资机会缺少可预见性

下一篇:汇率下跌关注北上资金动向个股闪崩试看年线支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