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上下两难,只看不动也是一种方式

2019-05-20 07:20

上周五两市大跌,上证指数报收2882.3点,下跌73.41点,跌幅2.48%;深证成指报收9000.19点,下跌293.13点,跌幅3.1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78.75点,下跌54.92点,跌幅3.58%,直接结果就是导致周线四连阴。
目前市场分歧颇大,专家还是力挺,从估值角度、宏观经济角度和流动性方面进行佐证,更有从A股和美股方面进行论证,也有2838点是什么二底的说法。
从我个人角度出发,不认为目前股市就会有什么牛市发生,但也不至于出现很大的跌幅,由于消息面较为凌乱,走势还是会经常的出现单天的中长阴杀跌。个股可能更加风险大一点,一些业绩暴雷、监管黑天鹅是时不时的就出现,导致股价大幅异动,周末曝出一些较大的消息,会不会有相关个股受到牵连,谁也说不好,但是在预期不确定下,回避风险还是一种权宜之计。
由于外围动荡和人民币汇率下跌,北上资金抛售力度还是较大的,像上周五还是有几十亿元资金净流出,给权重白马股带来较大的压力,也就给指数带来较大的压力。
北上资金集中抛售权重白马股给内地机构带来诸多的困扰,部分机构是高位建仓,不接盘就意味着股价下跌净值损失,可接盘的话,很容易成为北上资金高位的接盘侠。另外机构资金接盘权重白马股,也会给市场科技股带来增量资金的减弱。
目前上证综指面临两个跳空缺口,究竟先补那一个跳空缺口,还真不容易判断,从市场自身走势看,还是较弱的,大概率会先补掉下方的缺口,但是缺口位于年线的下方,如果补掉下方缺口,意味着股指要跌破年线,这是很多市场主体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跌破年线以后,万一没有资金进场强势做多,就可能出现技术派人士看空导致股指继续下行,但是要想往上回补缺口,市场本身做多力量不强。
另外市场热点在哪儿,白马股强势做多,股价估值都不低,何况还要顶住北上资金抛售压力,难度不小,强势做多银行保险,没有某些资金进场引导拉升,机构意愿不强。
所以市场走势陷入两难,年线附近有支撑,但需要资金护盘,往上强攻,资金力不从心,股指大概率陷入震荡。
震荡的股市,热点就不容易掌控了,资金很有可能就是一天一个热点,投机炒作一把,不会形成明显的持续热点,就像稀土永磁,一日游,追高者已经短线套牢,继续炒作大麻概念,恐怕也已经难以凝聚人气。
这种盘面情况,看看不动,或许也是一种选择,如果从 长线角度看,一些业绩良好的科技股或许可以适当减仓,从指数护盘角度看,银行还是首选,

上一篇:两市中阴杀跌,年线支撑仍存

下一篇:两市缩量震荡,华为概念强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