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市中阴杀跌,年线支撑仍存

2019-05-17 15:17

 

    今天股市冲高回落大跌,我们不得不思考,股市缘何走的如此疲弱。
     同样的是贸易摩擦,昨晚美股走势并不差,只不过是有关产业链个股下跌,但没有波及到整个股市,银行和沃尔玛、思科走势都非常的不错。可是A股基本上就是满盘皆输的样子。
     开盘并不差,两市指数均出现高开,但仅仅只是高开而已,很快就在资金的出逃下,开始不断的往下寻求支撑,午后跌幅进一步加大,一个中阴线杀跌下来,5和10日线都已经跌破,创业板还跌破了年线。
     从盘面看,因为美国限制芯片出口,早盘和午后芯片半导体都曾经出现过拉升,可是终究因为抛售压力过大和夭折,人造肉和种业相对强势,这种概念的操作更多的是游资所为概率更加大,从保险、白酒、银行等走势看,机构是嘴上看多,但实际上并没有做多。
     这可能与北上资金抛售筹码有关,北上资金今天继续流出,白马股跌幅丝毫不亚于创业板指数跌幅。
     虽然白马股走势前段时间较强,但笔者并不看好,股价和估值多不低,一旦北上资金流出,内地资金不能接棒,那么股价也是会调整的,而内地资金如果高位不断加仓就等于是为北上资金高位离场而接盘。
    一个贸易摩擦对中美股市的影响不同,昭示内资机构的一种心态不稳,缺少一种定价能力,更缺少一种责任。更加反应出股市一些制度问题,长期困扰机构投资者,也困扰中小散户,那就是过快的扩容导致公募基金的发展滞后于股市发展,机构话越权已经逐渐旁落,这是需要警惕的事情。
   今天再度杀跌,市场信心再度遭遇打击,市场要想转强,在贸易摩擦存在不确定性下,难度增加,可能需要一些利好的刺激,要不然股指疲软,会给美国更多的底气搞贸易摩擦。
  就股指而言,上证综指可能会在年线附近得到支撑,如果单凭市场力量不行,也会有其他资金干预股指走势,毕竟跌破年线就会去封闭下方缺口,市场弱势形势下,就很容易继续往下寻求支撑,这就较为难堪了。但是即使股指在年线附近得到支撑,市场也容易出现一些分化走势,这是特别需要警惕的,如果持仓不好,很有可能出现指数没有大的调整,投资者出现很大的亏损。

 

上一篇:震荡上涨关注可代替进口核心配件

下一篇:股指上下两难,只看不动也是一种方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