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震荡上涨关注可代替进口核心配件

2019-05-17 07:57

周四成交稍有放大,两市震荡上扬,截止收盘,沪指报2955.71点,涨0.58%,深成指报9293.32点,涨0.37%,创指报1533.67点,涨0.33%。
昨天走势有几个特征,一个是成交缓慢放大,但成交依然不大,另一个是北上资金流出,虽然不多,只有34亿元,但是持续流出白酒板块,茅台和五粮液抛售都超过4亿元,三是热点稍显匮乏。
在MSCI指数提高份额之际,北上资金持续流出,而且抛售白酒板块,个人觉得还是需要警惕的,北上资金动向与外围动荡和人民币汇率走势有关,持续抛售白酒可能与估值和价位有关,内地资金能不能补上北上资金流出,一旦内地资金不能补上北上资金流出,白酒板块乃至整个消费板块都会承受较大的压力。
目前市场存在两个上下缺口,都没有回补,从沪指日K线看,下方有2804.23点-2838.38点的缺口,上方有2986.54点-3052.62点缺口,短期看,股指在年线上方得到支撑,往下缺口回补概率很低,但往上回补缺口,依照目前的量能和银行保险的疲软,恐怕也还不行,即使强势往上攻击,也容易冲高回落,再度往下寻求支撑。因此股指虽有继续上涨的潜力,但上涨动能并不充沛。
权重的疲软与宏观经济数据不无关系,也与消息面的动荡不确定有关系,经济数据疲软容易就会波及到银行资产质量,另外消息面的动荡机构也不敢强势出击,再者通胀压力有抬头迹象而人民币汇率一度跌破6.91,货币宽松面临更多压力,只能是看多不做多。
目前市场热点匮乏,未来市场热点在哪儿,从国家大的政策来看,解决核心技术核心配件受制于人的局面必须得到改变,从这个角度看,核心的可代替进口的技术最值得关注,像HW美国九家核心供应商采购金额就是数十亿美元,因此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芯片半导体、新材料、智能领域还是值得关注的,另一个就是低估值的银行也值得关注,但这需要耐心,赚快钱可能会让人失望。

上一篇:科技股疲软指数震荡走高稀土永磁暴涨

下一篇:两市中阴杀跌,年线支撑仍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