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技股疲软指数震荡走高稀土永磁暴涨

2019-05-16 15:22

今天是一个反复震荡,稍微放量的反弹行情。
从盘面看,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带动有色板块、稀缺资源板块涨幅在前,这一板块反弹与消息面有关,那就是美国不对稀土征收额外的关税,主要是美国没有稀土,要依赖中国出口,美国关税壁垒也是从自己利益出发,有选择性的征收关税,但是这一消息对于稀土永磁的业绩影响有限,毕竟只不过是没有加税的预期而已,但市场实在找不到太多亮点,资金就集中攻击,导致板块十几家股票涨停。
其他涨幅不错的板块是钢铁、生物疫苗和 黄金等,热点就较为凌乱了,跌幅居前的都是科技股居多,像5G、国产软件、芯片半导体等,5G下跌与美国强势打压HW传闻有关,实际上,美国强势打压征收关税,还是能够激发国家经济转型,有利于芯片半导体和国产软件的。可是经过炒作一波以后,大资金撤离,新增资金在市场走势不稳定下,不愿意强势介入,更愿意炒作一些概念股。
权重白马股方面,保险银行走势不温不火,食品饮料跌幅居多,白酒高位震荡,对指数影响中性,但银行保险的不温不火,说明机构还是偏于谨慎的,所以指数大幅反弹并不现实,指数最多也就是震荡偏强。
银行走势不振,与市场担忧贸易摩擦带来不良贷升高有关,去年也是跌不停,也与宏观经济数据不强有关,宏观数据不好尤其是投资数据不太强,市场信贷需求可能放缓,另外也容易引发资产质量下滑的忧虑。
就目前看,股指大概率还有震荡走高潜力,但是高度并不乐观,热点也不容易把握,没有稀土关税传闻,稀土能够暴涨吗?不会的,指数或许也就会弱一点,因此除非就是看消息炒股追涨停板,但是要做好及时止损的准备,谁也没有能力这种炒作会持续多久,是一天还是两天,要不然就是持股观望,慢慢等待。

上一篇:反弹空间恐有限财务黑天鹅不可不防

下一篇:震荡上涨关注可代替进口核心配件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