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反弹空间恐有限财务黑天鹅不可不防

2019-05-16 07:58

 

  周三股市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938.68点,涨1.91%,深成指报9259.03点,涨2.44%,创指报1528.69点,涨2.28%。
  股市是经济晴雨表,昨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靓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增5.40%,低于预期值6.50%,较前期的8.50%大幅回落。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2%,预期增长8.6%,前值增长8.7%。
  工业增加值不如市场预期,一方面是经济拐点没有出现,股市反弹的一个逻辑不复存在,其次就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可能不会乐观,不少企业可能面临业绩增长下行压力,工业增加值不如市场预期,可能有投资不如市场预期有关,我国是一个投资拉动型国家,至于消费数据不如市场预期,这个真的不好说,是不是有地产价格过高挤压消费有关,市场也颇有争议。但是会对消费板块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宏观经济数据疲软,但通胀数据较高,最近又曝出水果比如贵,已经吃不起水果的感叹,实际上这反映出一种结构性的矛盾,农产品价低伤农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可是伤农下居民却吃不起水果。以樱桃为例,产地并不贵,可是一转手,价格就已经差不多翻倍,在于小贩销量太少,一天只能卖出十来斤,可是小贩也要生活,还要承担损耗。
   较高通胀下,人民币汇率也承受压力,日前一度跌破6.91.央行货币政策还有多少的宽松空间,股市流动性拐点反弹恐怕也是颇为艰难。
   从周三盘面看大麻概念、氢燃料概念和人造肉强势涨幅居前,可是人造肉美国龙头股被做空国内没有形成产业链,也就是恶炒而已,至于大麻概念要变成利润难度颇大,反正先炒一把再说是A股的传统。权重方面白酒食品饮料涨幅居前,是老树发新花,也是资金的自救,银行保险走势相对低迷,反映出资金的一种无奈,银行没有激发出人起来,资金不敢炒作,热点的局限显示反弹的一种弱势特征。
  指数下方存在支撑,可能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上涨的空间笔者不认为会有多大,从周三银行保险的涨幅看,机构资金依然谨慎,权重不强,股指能有多大的空间,依靠白酒能有多大的空间,科技成长股主要依靠市场活跃游资和一些私募拉升,从昨天看,也是颇为谨慎。
 最近媒体对于一些公司的质疑明显增加,关注媒体动向规避黑天鹅恐怕不得不做。
 股指虽然存在进一步反弹空间,但力度不会很大,我个人依然不认可慢牛行情。

 

上一篇:白马股大涨指数反弹 强势也有美中不足

下一篇:科技股疲软指数震荡走高稀土永磁暴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