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隐现托盘力量年线支撑较强

2019-05-15 08:00

    信心低迷,观望情绪浓厚,两市缩量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883.61点,跌0.69%,深成指报9038.36点,跌0.71%,创指报1494.60点,跌0.56%。

    昨天北上资金出现较大规模的净流出,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A股今日收盘,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出109亿元 ,创今年内单日净流出规模新高。而且主要集中在权重白马股,比如茅台等股票上,但是相关股票跌幅并不大,说明内资承接力比较强,部分资金进场承接了北上资金的抛盘,从而一定程度上稳定了人心,股指没有出现特别大的跌幅。
   因为关税和美股大跌,周二低开没有任何的悬念。可是股指几度在5日线附近震荡争夺,说明市场有一种力量在做多,只是做多不强,也没有得到市场高度响应,最后只能是退守往下寻找支撑。
    目前市场有MSCI指数提升权重带来的资金增量,也有人民币汇率下跌带来的北上资金流出,资金一出一进,大致上是一个均衡的状态,市场走势关键还是取决于内地投资者的态度,但内资机构今年一直不是十分的出力,是坚决看多但做多谈不上强劲,导致权重白马股走势分化,机构重仓的银行走势低迷,而外资与内资机构共振的白马股走势较强,可是因为涨幅和估值、未来成长性,往上空间是难以乐观的,造就股指上涨迟疑乏力。
   北上资金的操作与汇率涨跌存在一定关联度,也与美股走势存在一定关联度,目前看,汇率暂难趋势回升,美股也是高位震荡,北上资金重新回流力度不会很大,所以股指走强主要看内地资金了。
   内地资金趋势性操作较为明显,受到情绪影响也更大,所以股指短期恢复性上涨难度颇大,更多的是一种震荡的形态,但至于震荡上涨还是震荡下跌,笔者更加认同震荡上涨,毕竟有关方面需要一个较为稳定的指数环境,周二也显现出一种忽隐忽现的托盘迹象。
  现在市场风险点主要是对外依赖度较高的品种,有退市风险、遭遇监管风险的个股,有的个股是连续跌停的宣泄风险,未来监管恐怕还会加强,会计师事务所也不敢成为造假帮凶,未来财务地雷恐怕还会暴露,一些遭遇有财务问题的公司还是敬而远之为好。对于一些有业绩支撑、公司治理透明的股票还是可以持股观望的。

 

上一篇:热点凌乱欲振乏力,年线支撑尚存

下一篇:白马股大涨指数反弹 强势也有美中不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