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热点凌乱欲振乏力,年线支撑尚存

2019-05-14 15:25

 

欲振乏力就是今天走势的基本特征。

受到美股大跌和贸易摩擦影响两市低开,虽然几度反弹红盘运行,但是买盘力量明显不足,股指屡屡失手5日线绿盘运行,最终还是小幅下跌,往下寻求支撑。

从盘面看,热点显得凌乱没有持续性,受到避险情绪影响,黄金逆势走高,其他热点并不明显,通讯服务走高,军工板块部分品种早盘走势不错但也没有保持到收盘。

作为人气板块的科技股,依然是乏力的很,没有得到资金关注的太多迹象,依靠黄金等避险板块对于凝聚人气和稳定大盘是没有可能的。权重方面银行和保险等几度护盘,但力度不大,保险中的中国平安最后都是下跌的,银行主要是游资炒作青岛农商为主,大资金在大银行投进资金不多,四大行都是小幅下跌的。

整个盘面缺少亮点,缺少可以过度评价的地方,或许可以用杂乱无章来形容吧。

目前市场既要承受外围波动的影响,也要承受一些消息的影响,人心已经开始逐渐涣散,表现在成交的缩量和热点的匮乏,这种局面恐怕还将持续,毕竟一些利空影响不太可能短期消除,另外近段时间IPO明显加速、科创板推进速度也非常的快速,市场扩容压力和资金分流压力较大,市场谨慎心态已经抬头,前期获利的大资金可能不愿意在目前点位或者时机重新进场,市场重新走高缺少一个契机。就是公募基金也未必愿意在权重方面大展拳脚,去年贸易摩擦引发对银行资产质量担忧而调整,现在是不是会重蹈覆辙需要观察,另外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北上资金买进力度可能会减弱,这会影响到一些股价较高的白马股走势,也会对指数构成压力。

就指数而言,暂时看,年线附近支撑尚存,但如果消息面没有明显改变,股指很难在年线上方运行太久,在一些利空压力下,久盘必跌可能会应验。

权重方面目前唯一利好就是MSCI指数提升权重,可以带来或多或少的被动配置资金,他们将在未来建仓,对股价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可惜资金量不大,不足以让股价企稳上涨。

上一篇:汇率下跌股市调整,关注北上资金流向影响

下一篇:隐现托盘力量年线支撑较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