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汇率下跌股市调整,关注北上资金流向影响

2019-05-14 07:55

 

    周一低开低位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2903.71点,跌1.21%,深成指报9103.36点,跌1.43%,创指报1503.06点,跌2.01%。
    周一因为假日因素,陆股通没有交易,但是人民币汇率跌破6.9%会不会影响陆股通的买进,是一个问题,昨天白马股海康威视等白马股大跌,固然有康美药业等白马股暴雷的因素,但是也不排除避险资金担忧北上资金卖出而提前卖出,因为保险也是跌幅居前,中国平安也下跌了3.35%。
 目前市场消息面较为较为混乱,走势充满不确定性,因为关税影响,昨天美国三大股指再度暴跌,给弱势的A股带来一些负面因素,虽然不至于也跟风暴跌,但开盘难免受到影响,尤其是一些对外依存度较高的企业,影响会更大一些。
   股指下跌,不少中小盘股票已经逼近去年低点附近,不排除有的股票出现股权质押风险,这可是18年年底的风险点,虽然经过各方努力,暂时化解了风险的扩散蔓延,但股权质押高企局面没有改变,一旦出现股权质押的风险苗头,市场难免会出现过激反应,引发股价的下挫。因此投资上还是要离开高股权质押个股,防止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康得新和康美药业的暴雷,让市场出现震怒,证监会方面要求大股东避免踩踏四条红线,不排除未来对于财务监管的加强,会有更多的地雷引爆,如何防范碰上黑天鹅也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问题,基于信息不对称,准确判断难度很大,那就是宁可错过八百也要杀敌一千,对于媒体有质疑的公司一律回绝,很多黑天鹅的公司都是从媒体质疑开始,媒体质疑要承担责任,因此一般不会空口无凭自找麻烦。
 昨天股指虽然还是站在5日线之上,但是5日线构成短期支撑的概率并不大,除非有神秘资金强势进场,推动银行等权重上涨,目前上证综指上方有5月6日留下的巨大往下跳空缺口,下方有2月24日的往上跳空缺口,究竟哪一个缺口会被回补市场有争议,但2月25日的跳空缺口在年线以下,暂时看回补的概率并不大,年线应该会有较强的支撑。
 现在市场有一定的恐慌情绪蔓延,这是特别需要警惕的,恐慌情绪下,容易出现非理性的下跌,有的个股很容易就会被砸到跌停板。

 

上一篇:一天七家终止上市问题股承压优质股机会增加

下一篇:热点凌乱欲振乏力,年线支撑尚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