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题材齐杀跌,能否企稳看银行

2019-04-25 15:22

A股总是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或者伤害,我虽然不看好未来的牛市,也认为股指会回踩均线支撑,但是还是没有料到股指会有如此的大跌,股票下跌会有如此的惨烈,跌停板会有如此之多。
市场下跌原因某些观点认为是监管对马甲的北上资金出手监管,但是北上资金主要集中于权重白马股,而不是一些科技题材股,但科技题材股跌幅也是足够大。
实际上本轮反弹并不具有强反弹的扎实基础,只不过是流动性和股市政策微调带来的资金突袭,来的非常快,游资以连续涨停的方式推涨股票短短几个月十倍牛股就出现,翻倍股票不在少数。
可是四月份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没有来临,央行两度澄清降准,让市场有点失望,另外减持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牛市可以不在乎减持利空,但一旦调整,减持对市场情绪影响就会放大。
实际上四月份以后,减税对未来业绩是有影响的,可是市场已经不在乎那一点点利好了。
今天市场资金逃离的力度是很大的,两市大单资金净流出接近700亿元,占到成交的10%左右。
从盘面看,只有猪肉等养殖概念硬撑着,但也是有点力不从心了,养殖概念业绩波动很大,未来调整起来股价同样会以暴跌的方式来宣泄,这是需要防备的。
跌幅居前的是氢能源,多家股票跌停,接着就是石墨烯、商誉减值、蓝宝石、工业大麻等,实际上是所有概念板块全军覆没。这样的杀跌很难用牛市长阴杀跌多来解释,而是要防止股市调整的开始,即使短线有反弹,中线走势有可能已经会更加悲观一点了。
上证综指没有多大抵抗跌破20日线,下方支撑在哪儿,3100点平台上轨未必能够支撑得住,如果跌到下轨就是60日线了,3000点多一点。创业板很有可能会跌到1600点一线。
股指能不能企稳,不是看白酒板块也不是看养殖板块,关键是银行要企稳,没有银行参与,反弹已经很难展开,因为白酒和养殖股价太高,难以拓展空间。

上一篇:V型反转做多动力不大谨防股指回落风险

下一篇:货币政策预期改变部分白马股风险释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