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平稳震荡上行,热点切换快宜回归业绩

2019-04-17 15:27

          周三是一个震荡走势,创业板偏强,上证综指偏弱。

       从技术走势看,周三震荡很正常,上证综指是对突破均线的一种回踩确认,看看五日线的支撑力度,另外保险、银行和有色等周二大涨,也需要适度的消化整理,避免股价短期暴涨积累太多的获利盘,清洗一下浮筹,增加上扬的阻力。
       创业板强势,在于农林牧渔板块大涨,温氏股份上涨6.49%对指数上涨贡献很大,指数出现一定程度的失真,实际上创业板很多个股是下跌的。
     从盘面看,汽车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板块像银行一样属于涨幅滞后的蓝筹股,大涨有补涨的性质,另外农林牧渔大涨,主要是猪肉价格上涨带来业绩改善预期和CPI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燃料电池和大麻概念再度强势上涨,是一种概念炒作,氢燃料电池在于氢气获得成本下降和有关氢气燃料电池营运的影响。苹果概念上涨与苹果公司和高通公司达成专利和解有关。
   5G板块昨天走势强劲,但今天已经难以寻觅强势的特征了,部分资金就是一日游的炒作,这种热点的断断续续可能会影响到新增资金的加盟。
   从热点切换看,市场大资金还是颇为谨慎的,不敢肆无忌惮的推高股价,而是以热点轮动的方式保持指数稳定,但指数稳定,给了游资较好的炒作契机,像燃料电池和大麻概念主要是游资炒作为主,机构介入程度不深。这种过快的板块轮动实际上背后显示的是一种心虚,对牛市大资金缺少底气。如果认为牛市是确定性的,那么大金融就不会是一天游。
   昨天上涨笔者就认为显得很突兀,在关键时候拉升权重稳定指数,白天浏览新闻也看到一个观点,大概是大资金出击以推高市值的方式稳定指数,存在一种忧虑,本轮上涨是不是存在一个看不见的手在引领指数上行。但是基于信息不对称,也不敢确认,就不适合过多的评价。
   从指数和成交稳定表现看,指数尚有震荡走高的潜力,但如果真的存在一股资金干扰指数运行,笔者觉得还是要适宜慎重,笔者对媒体越来越热衷有多少资金等待入场这种观点持有更多的谨慎观点,有的媒体观点是为了营造一个市场氛围的,未必是作者真实的内心想法。
 投资方向上,有点难以选择,热点切换太快了,如果要参与,还是选择逢低潜伏为好,基于概念炒作很难把握节奏,还是回归业绩基本面较为稳妥。

 

上一篇:一阳包二阴显强势 5G投资加速活跃机会增加

下一篇:中小银行迎潜在利好 流动性牛市难以为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