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一阳包二阴显强势 5G投资加速活跃机会增加

2019-04-17 08:04

    北上资金一进一出,股市走势一惊一乍,周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近8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入22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253.60点,涨2.39%,深成指报10287.64点,涨2.33%,创指报1697.53点,涨1.84%。

     周一见利好不涨,周二没有太多利好大涨,搞不太懂资金玩的究竟是啥套路,是为了砸盘逼散户抛掉筹码砸出黄金坑,似乎没有那么简单,反弹是股指就要破位下跌之际,权重快速拉起稳定指数,资源板块率先揭竿而起,接着是大金融拉升暴涨,银行和保险涨幅很大,对指数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指数稳定以后,5G板块强势崛起带动科技股大涨,创业板跟风上涨。
  从指数启动看,上证50指数先于上证综指,上证综指又早于创业板。应验一句俗话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尽管格局很好,但成交量不是很配合,有点令人忧虑。
  市场有一个说法,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已经完成,股市进入到价值博弈也就是回归基本面,但是一季报业绩增速很不理想,截至2019年4月15日收盘,两市累计1484家上市公司预告了今年一季度业绩,已披露业绩预告的公司中,822家公司预喜,占比55.39%;647家公司预忧,占比43.60%。预喜率跌至2016年以来的新低。股市投资的是一种预期,未来经济又如何演绎,3月份PMI和进出口数据都是非常靓丽的,金融数据也是超预期的,为未来的经济增长开一个好头,今天即将公布一系列重要经技术数据,像GDP、工业上增加值、投资数据和零售数据。一季度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40.2亿元,同比增长9.7%,增速同比提高8.8个百分点。其中,通信企业持续推进5G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9.5%。5G成为了投资增量的风口,意味着5G未来会有较多的活跃机会,在个人看来
 如果股市回归基本面,这些数据可能影响到股市走势,如果超预期,股指可能会涨幅好一点,如果不如市场预期,走势就会弱一点,但关键是经济数据会不会影响到央行降准,这是关键,如果经济数据不如市场预期,央行也不降准,这就很糟糕,而这并不是没有可能,央行重申不会大水漫灌,要掌管好货币总闸门,降准概率已经大大降低。
   现在市场都在讨论有多少亿元外资即将进来,并把它作为牛市的依据,真的有那么多外资排队买股票吗?这是需要理性看待的事情,把牛市寄托于外资是不是一种心虚的体现。北上资金来无踪去无影扮演着割韭菜的把戏,与长期投资也是有点不太符合。
   估值尽管是一阳包二阴的强势,股指还有上涨的概率,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保持一份敬畏的心态参与,对于牛市的认识我与很多专家持有不同的观点,没有那么的乐观。

 

上一篇:银行领涨权重股5G带动科技股

下一篇:成交平稳震荡上行,热点切换快宜回归业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