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金融数据难振市场,缩量下跌普涨难续

2019-04-16 07:52

 

  昨天冲高回落,更多的是一种利好兑现就是利空的走势,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不足8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6.8亿,深股通净流出11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77.79点,跌0.34%,深成指报10053.76点,跌0.78%,创指报1666.90点,跌1.70%。
        周五金融数据非常乐观,甚至是大超预期的,市场为之高呼牛市来临,可是市场走势令人悲哀,大面积高开以后,几度冲高,但是都因为追高意愿不足、抛压沉重而无功而返,到午后更是逐级滑落,来了一个高开低走下跌的结果。
         要说下跌,那就是超预期的金融数据以后,市场没有可以依赖的利好,何况CPI上涨,未来货币宽松概率下降,宽信用难以为继,股市流动性溢价消失,股市回归基本面。周一央行再提不会大水漫灌,管好货币供应总闸门,似乎出现了口风的微妙变化,这是需要警惕的。
      从央行操作来看,尽管市场预期4月份基础货币缺口很大,存在降准预期,但是央行不仅没有降准,就是公开市场也没有操作,对流动性管控开始谨慎起来。
     但是股市回归基本面,宏观经济虽然有好转迹象,像PMI和进出口数据有好转,但是要反映到上市公司业绩上来,需要耐心,需要观察,市场一方面没有耐心,另一方面经过年初上涨,估值修复第一阶段已经完成,反映了经济好转你和宽信用预期。市场找不到新的做多契机。科技股率先调整就是这样。
    单纯把昨天的调整归因于减持并不恰当,因为昨天白马股也一样调整,不仅仅是科技成长股的调整。
 昨天一个中阴线杀跌,市场技术形态已经进一步走坏,创业板还跌破了30日线,下方支撑位在哪儿,很难确定,毕竟目前情绪化很浓郁,另外昨天成交不大,乐观说是持股心态稳定,但悲观了说就是空方宣泄并不彻底,很多人还是心存侥幸的,市场有一句说的是多方不死空方不止,硬要预测上证综指就是20日线成为短期支撑位。
  目前是一季报公布密集公布时间,一季报的风险还没有释放完毕,市场信心提振尚需要时间。

 

上一篇:金融数据利好银行回避一季报风险个股

下一篇:银行领涨权重股5G带动科技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