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降准预期降温指数调整一季报风险要防

2019-04-12 08:00

 

   尾盘强势股急挫,两市跌幅扩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189.96点,跌1.60%,深成指报10158.40点,跌2.65%,创指报1691.10点,跌2.06%。
     周四权重白马股下跌可能与北上资金高位离场有一定关系,毕竟北上资金净流出36亿元,北上资金流出,市场抛压骤然加大,就可能引发盘面的买卖平衡,市场一旦感觉到抛压加重,本身估值不便宜,持股细心不是特别强,就会引发跟风抛售,一旦出现跟风抛售,市场走势也就出现逆转,引发大跌。
    北上资金之所以撤离,内地资金也加入抛售大军,可能与经济数据引发的降准预期减弱有关,就降准而言,笔者早前就认为股市上涨降准预期降温,昨天因为猪周期影响CPI上涨2.3%,ppi上涨0.4%.均符合市场预期,实际上绝对值不算很高只要不超过3%,央行也不会改变货币政策太多,只不过是市场先入为主的预期央行降准,股市预先大涨,在预期落空下失望调整,
  A股就是这样,很多投资都是先入为主的把股价炒起来,至于后市兑不兑现那是后市的事情。大麻概念、5G概念、边缘计算都是如此。
  贸易摩擦方面谈判取得进展,双方讨论了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这是一个利好。
  从指数看,创业板已经回补了4月一日的跳空缺口,上证综指因为银行保险白酒家电食品饮料等的强势,调整幅度要小得多,会不会也跟随创业板指数回补4月1日的跳空缺口,如果回补这一缺口,指数就会调整到3100点以下,也就是前期双顶的上轨,这样的话,指数调整空间就大了一点。但如果围绕10日线震荡争夺,指数调整的空间就小一点,对市场人气的影响就小一点。
  上证综指很多时候指数会出现失真的态势,毕竟权重股走势就可以影响指数,像银行保险走强,指数就可能调整有限。但是目前的技术形态不太好看,是一个调整的形态。
  现在市场最大的忧虑不是指数调整多少,即使调整到3100点一线,也就是3%左右的空间,幅度也不大,而是一季报的杀伤力和减持带来的对股价冲击,如何规避这种难以预测的黑天鹅就成为一个必备功课。
  调整大势,选股要重质,从补涨角度看,尽管央行降准预期降准,但保险和银行还是有上涨的概率,因此指数调整空间并不大。

 

上一篇:白马股科技杀跌CPI上扬指数破位下挫

下一篇:两市缩量震荡关注央行基础货币投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