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白马股强势指数震荡回升科技股将因业绩而分化

2019-04-10 15:26

 

今天是一个震荡回升走势,成交依然较为活跃,大概是9000亿元级别。
     承接昨天的调整和美股调整的影响,两市跳空低开低走,上证综指强势一点,围绕5日线震荡,创业板较为弱势,围绕10日线震荡。
   上证综指走势较强,在于茅台格力电器走势较强,茅台格力电器属于头部个股,走强带动家电和白酒板块上涨,对指数影响颇大,同时汽车板块走势也较为强劲,对指数构成支撑。银行股走势整体稳定,对指数稳定也有一定作用。
  创业板走势低迷,在于整个科技成长股板块走势较为低迷,虽然跌幅不大,但整体走软对指数形成拖累,尤其是部分一季报变脸的个股跌幅较大,对市场人气构成压制。像温氏股份一季报大变脸,虽然股价几度挣扎翻红,但最终还是小幅下跌,有的科技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跌幅在5%以上,目前科技股最大的困惑就是一季报业绩,就怕超市场预期的变动。
     目前是一季报预告和公布的时间窗口,基于经济下滑压力,市场对一季报并不乐观,这会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从而拖累科技成长股的反弹。因此选择科技成长股需要密切关注一季报的风险,可以从18年的四个季度业绩环比变动寻找蛛丝马迹,未必精准,但也不失为一个方式,对于环比主营和利润增速下滑的公司需要特别的警惕,避免踩中业绩黑天鹅。
    市场担忧科技题材股业绩风险的时候,资金避险情绪升温,开始吃药喝酒,五粮液大涨后,茅台接棒,两个龙头估值大幅拉升以后,其他个股就会出现比价效应的上涨。造成白马股轮番的上攻。但实际上是资金的一种避险和抱团取暖,泡沫成分是存在的,只不过是乐观情绪掩盖了泡沫而已。
   医药股今天大出风头,多家个股涨停,医药股本轮反弹滞后于大盘,目前是补涨的态势,涨多高,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医药股最大利空是4+2采购和环保监管,不太可能出现连续大涨。
    就指数而言,有权重白马股轮番护盘,指数调整空间是很悠闲的,但要说涨多高,目前尚有困难,依靠白酒的拉升,要推涨指数上一个台阶,难度太大,上证指数要上涨关键在银行,是不是能够再起强势,从银行与白酒食品饮料的估值比较看,投资价值较为突出,只不过是没有资金抱团取暖而已,尽管走势不算太强,我还是很看好银行的投资机会。
  未来科技题材股会分化较为严重,一季报良好的个股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而一季报不如市场预期的可能会走出调整行情。

 

上一篇:宽幅震荡热点持续性差比价效应银行股投资价值显现

下一篇:成交较大股指难调整公司业绩成焦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