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宽幅震荡热点持续性差比价效应银行股投资价值显现

2019-04-10 08:01

  如果不是五浪液尾盘逆袭,上证综指可能下跌更多,毕竟五粮液尾盘逆袭带领一些白马股尾盘上涨,导致上证综指尾盘明显上翘,截止收盘,沪指报3239.66点,跌0.16%,深成指报10436.62点,涨0.82%,创指报1741.17点,涨0.09%。成交量周二明显萎缩。

  五粮液尾盘急速拉升大涨,显得十分的奇怪,这毕竟是一个市值接近500亿元的超级大盘股,可见有钱就是任性,可以把一家大盘股逆袭上涨接近8%.

  昨天还有两家个股大涨,一家是股权公开转让的格力电器一字涨停,市场观点是国有股转让会导致格力电器经营机制更加灵活,背后潜藏着未来业绩的提升,封盘资金高达1亿股左右。另一个是伊利股份,因为回购股份股权激励大涨8%。

   三家股票都是知名的白马股,不断刷洗反弹新高,可见资金的肆无忌惮,龙头个股的大涨会拉出股票市场的比价效应,一些低估值的板块会迎来上涨的机会,笔者还是最看好银行,市盈率只有某些白马股的几分之几,像伊利股份,市盈率高达29倍,业绩增速也不比某些城商行快,五粮液32倍市盈率,业绩增长是比银行快,但市盈率是银行好几倍。相比之下,银行的投机价值也就体现出来。

  同时保险石油等权重股涨幅也不大,权重板块涨幅滞后,上证综指要想深调恐怕不太现实,高盛就预测沪深300指数还有50%的反弹概率。

   化工板块周一大面积涨停,周二来了一个下马威,跌幅居前,化工板块大涨是因为某地整顿化工产业园引发的涨价预期而出现的,笔者关心的是热点的持续性,最近一些热点持续性明显变差,就是科技题材股也经常是一天游,操作难度已经加大,这是股指高位震荡的原因之一。成交量过万亿元背后也就是市场资金的分歧。

   这种盘面下,个人认为投资不妨简单一点,尽量不要追高操作,不妨逢低介入权重绩优股板块,以持股待涨为主,毕竟未来还有MSCI指数的扩容,外资机构最看重的就是股票 的流动性、业绩成长的稳定,另外本轮行情始作俑者是游资、私募和杠杆资金,不少大资金踏空行情,大资金追高题材股的概率较小,会选择滞涨板块参与。银行虽然周二回落明显,但投资价值还是存在的,不仅估值低、股息率高,还有一个降准的潜在利好。

   本轮反弹的因素之一就是宏观经济会在下半年好转,宏观经济好转对应的就是银行资产质量升高,银行业绩好转。

上一篇:成交火爆潜藏资金分歧谨慎投资关注业绩

下一篇:白马股强势指数震荡回升科技股将因业绩而分化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