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上资金跑路权重下跌,军工走强20日线处止跌

2019-03-25 15:22

 

    周一受到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两市低开低走大跌收盘,成交没有太多变化,维持8000亿元水平。
  从盘面看,银行、保险、白酒、券商跌幅居前,明显受到北上资金流出的影响,北上资金对股价的影响已经逐渐强化,一方面是资金流出直接抛售股票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对投资者心理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这就会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北上资金利用资金流向滞后性很容易收割韭菜,因为北上资金的流向公布与 北上资金的操作是不一致的,是滞后的,这反映出一个问题,国内机构的定价权已经缺失,这不是很好的迹象。
  我是看好银行的投资机会的,因为从年报看,银行成长性并不差,资产质量也没有明显的出现恶化,不少银行资产质量有转好的苗头,加上股价滞涨,但机构还是没有任何 的动作,从一些超级大单的抛售看,有可能是机构跟随市场大势杀跌。
   军工板块涨幅居前,主要是受到证监会鼓励优质资产注入,做大做强军工上市公司的影响,但这种炒作是不是具有延续性还是难以确定的,军工板块估值水平并不低,而资产注入存在不确定性,反正参与炒作没有问题,要注意风险。创投概念和影子股走势较为分化,有见光死的迹象,对于创投这种概念炒作,实际上难以用理性的思维去看待,券商研报也提供创投影子股炒作,我是持有不同态度的,卖方机构不应该去分析概念的炒作,而是更应该从估值高低成长性来判断个股投资价值。
  芯片、高送转、通信设备和地热能等涨幅居前,没有太多可以评价的地方,芯片、通信设备是一种科技股的炒作,地热能可能是资金剑走偏锋的炒作,冷门的很,
 上证综指和创业板都暂时得到20日线的支撑,明天将测试20日线的支撑力度,围绕20日线展开争夺,现在市场难以判断的是外围走势,今天就与外围走势也很强的联动,外围如果走强,股指在20日线得到支撑的概率就会加大,就有可能重新收复上方5和10日线,但如果外围走软,就有可能跌破20日线,一旦跌破20日线,下方的支撑位就很难寻找,上证综指和创业板就要看3000点和1600点的支撑了。但笔者倾向于外围走势会转好,股指可以在20日线处得到支撑。

 

上一篇:欧美股市大跌银行滞涨上证指数较强

下一篇:震荡走势暂难改关注一季报业绩增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