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强势上涨重回均线上方,权重科技两手抓

2019-03-18 15:22

 

     今天是一个震荡攀升的走势,成交量保持8000亿元水平,上海方面放大明显,创业板基本持平。
    成交量的变化说明资金对市场板块炒作有了一定的腾挪,从中小创往权重大盘股转移,但是在科创板尚有距离的情况下,这种资金的腾挪好像太明显,也太早一点。
    创业板涨幅也不小,主要是温氏股份和东方财富涨幅较大,温氏股份大涨是机构的自救,毕竟机构追到最高位,有点悲催,东方财富大涨是因为科创板节奏超预期,券商是最大受益板块。
   资金之所以转移方向,在于市场预期科创板打新需要一个基础的资产配置,另外权重白马股涨幅滞后,可以成为较为安全的基础资产配置,但白酒板块成为最大赢家,就有点不可思议了,五粮液竟然涨停,贵州茅台股价突破800元大关,市值突破万亿元,茅台利润与工行相比不知道要差多少倍,可市值没有差那么多倍呢?食品饮料也是涨幅居前,钢铁地产也有表现。
    医药股也是涨幅居前,医药股因为新的采购股价大跌,加上长生生物的影响,股价更是遭遇大挫,涨幅一直滞后与大盘,今天算是补涨行情吧。
   科技题材股方面今天没有太多表现,热点不突出,但是能够震荡回升,已经说明市场走的较强了,目前要判断科创板对创业板的影响难度较大,但是上交所方面称,科创板审核会非常严格,比核准制更加严厉,节奏方面会比审核制还慢,这对于市场午后的反弹是一个有效的刺激,可以大大减缓市场的忧虑情绪。
   创业板和上证综指均已经突破短期均线压制,重回均线上方,上海方面KDJ已经出现低位金叉,科创板没有出现低位金叉但是也有明显的拐头迹象,技术形态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市场强势还是存在的,基于科创板的澄清可以减缓市场焦虑,个人认为股指还有震荡走高潜力,投资机会方面权重和科技题材两手抓,毕竟目前难以判断真实资金动向,可能是一种均衡发展概率更大,资金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投资标的炒作,如果押注一边,容易出现误判,押注两边虽然收益可能减少,但可以避免踏空。

 

上一篇:消息面不错股指震荡走高关注有业绩支撑个股补涨

下一篇:存量博弈股指震荡攀升投资业绩增长才是真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