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天雷滚滚黄金坑难成立投资宜稳健以权重股为佳

2019-01-30 07:59

 

     昨天股市下跌,很多分析直指妖言惑众,截止收盘,沪指报2594.25点,跌0.11%,深成指报7551.3点,跌0.50%;创指报1243.59点,跌1.28%。
  做空传言重创股市一说并不客观,如果真的是谣言所致,澄清以后理应大涨,但实际不然,创业板依然大跌,说明市场下跌有内在逻辑,而不是传言。上证综指上涨是大金融引发,难以下结论是何方资金所为。
  最近黑天鹅频现,市场除了新名词,天雷滚滚,这种财务大洗澡监管不仅仅是发发关注函就可以,而是应该实打实的核查,有没有财务造假因素,对于那些财务造假的害群之马,应该一律清除出去净化市场环境,这种黑天鹅频现的市场,对人心打击是难以言说的,最近网络流出一个名单,投资者信息不对称,还是坚决回避为好,一旦传言成真,损失就会难以估测。
   新官上任三把火没有烧出一个反弹来,笔者认可这是一种走向成熟的标志,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所谓媒体对新主席的谏言没有多大意思,一些政策不是新主席一个人能够决定的。
  有报道说一月份是北上资金流进最多的月份,北上资金进出市场,不能作为牛市或者见底的标志,毕竟有媒体提出了另外一种观点,单纯把北上资金流进认为牛市并作为投资依据恐怕并非恰当。
  但是北上资金流进力度加大,另一个可以乐观一点,那就是下跌空间不大,市场位于底部,没有必要看到调整就惊慌失措胡乱杀跌。北上资金流进与人民币汇率存在一定相关性,外资赚汇率也是一种利润,有股市差价更好,等于是双重收益。
    中美贸易摩擦开启新的一轮谈判,但美国横生枝节,引渡某公司高管,会对谈判增添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大家讨价还价会更加激烈,消息方面可能会有有一些波动,但波动不会阻挡双方的进一步磨合,这一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已经大大弱化,影响股市走势的是股市制度,以及原有制度埋下的业绩地雷。
  在年报地雷没有消除下,市场人心难以有效凝聚,个股波动会较大,指数方向性选择难以确立,所谓黄金坑笔者还是不太认可,千点反弹难以确立。
   天雷滚滚,投资千万不要剑走偏锋,以稳健为佳,如果没有确定性机会,暂时持有没有地雷隐忧的权重股为好,科技题材股一定要注意业绩地雷,主要是观察现金流和商誉减值风险,对于有太多可售金融产品的公司尽量回避。

 

上一篇:权重强势股指分化涨涨跌跌成常态

下一篇:黑天鹅频现重创信心股指破位期待稳定预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