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期待新掌门政策微调股指有短线上涨概率

2019-01-28 08:01

 

   上周五小涨,沪指报2601.72点,涨0.39%,深成指报7595.45点,涨0.29%,创指报1265.49点,涨0.03%。但不改变全周的震荡,上证综指涨0.22%,中小板涨0.39%,创业板跌0.32%,深成指涨0.19%,除创业板是缩量阴十字星外,其他指数都是缩量阳十字星,说明市场的谨慎心态。
    之所以分化,在于大金融和白马股强势,题材股概念股出现分化,其中有指数低迷下的托底因素不能排除。
  周末最大消息就是刘士余主席终于被调走,新主席易会满上任,成为各大财经网站最大热门,段子手开始大显身手,媒体也准备开通专栏展开评论,实际上这种态度就反应市场的不成熟和非理性,一个市场强弱不能押注在一个主席身上,毕竟很多东西不是一个证监会主席能够左右的,能够决定的,证监会主席也要着眼于大局。
   但是新的证监会掌门人来临,会对市场一些投资者反应极大的问题展开微调,以此提振股市,所以市场短期可能会走好,但市场也会有分歧,震荡的幅度可能会比较大,投资上要注意把握节奏,掌握分寸。
  另外中美贸易摩擦进入新的一轮高层会晤谈判,其中的一些消息也会左右市场走势,但笔者觉得谈判很难一蹴而就,双方会有分歧,朝着解决的方向不会改变,影响股市走势的不仅仅是中美贸易摩擦,而是投资者对股市改革的认可度。
  市场面对一个利好是美联储可能提前终止缩表进程,美元指数下挫,人民币汇率大涨,这有利于外资进入A股,像北上资金流进力度就会适度增加,资本市场啥都不缺,就缺钱,北上资金进场,可以缓解资金紧张问题,有利于股指稳定。股指稳定,放松监管下,游资就会活跃,结构性行情就可以维持。
  现在问题是伪白马股开始爆雷、商誉减值引发的业绩黑天鹅开始登场,所以对于有媒体质疑的个股一律回避,对于并购资产业绩不佳的公司要极力回避,就是股指上涨,这些个股也不会涨甚至大跌。
  就指数而言,有短期上涨的要求,就是仓位较低的机构资金,也会搏一搏新掌门的利好政策,另外也有调仓换股的内在需要。

 

上一篇:股指有波动难改震荡科技股结构性机会较多

下一篇:证监会新主席易会满面对一纠结和亟待处理三平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