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科创板获批股指大概率企稳

2019-01-24 07:55

 

   昨天市场热点整体不强,局部热点还是存在,截至收盘沪指报2581.00点,涨0.05%,深成指报7523.77点,涨0.09%,创指报1251.13点,跌0.09%。
  昨天晚间重大消息就是科创板正式获批,并实行注册制,强调信息披露和退市制度,今天市场可能会炒一把也说不定,但未必就是追高的最佳机会,反而有可能出现概念股的冲高回落也说不定,对这种市场反复炒作的板块个股,利好真正落实,最佳机会已经不复存在了。
   昨天美股走势非常强劲,美国再度走出贸易摩擦的阴影,走上重新反弹之路,所以我们不要嘲笑别人,跌20%就是技术熊市,美股韧性还是不错的。
  我们股市虽然有底部特征,但是走的还是娇弱的,看不出有任何的强势特征,尽管专家唱多股市,可股市走强不是靠嘴巴,而是靠投资者真金白银买出来的。
  昨天在银行券商护盘下,上证综指指数没有大的波动,创业板波动稍微大一点,最近市场走软有一些白马股不断爆雷有关,不仅仅是造假质疑,还有业绩增速出现下滑对未来成长性的担忧,更有一些权重股再融资的担忧,一个股市过度融资的毛病总是影响走势,确实令人忧虑。各种因素冲击市场,加上市场本身信心不高,走势焉能走好。
   央行非常呵护市场,TMLF释放2000亿元资金,资金利率也相应下调15个基点,不管是变相降息还是其他方式,实际上还是利好市场稳定的。只不过是投资者对股市一些固有弊端不太认同,无法激发做多热情。
   昨天热点集中于燃料电池和特斯拉概念,这个热点也曾经活跃过 ,另一个就是春节题材像猪肉为代表的农林牧渔,这就是短线炒一把而已,趋势性行情很难,对指数影响也不会大。
  从昨天下跌不多看,笔者认为今天股指大概率会短线企稳,至于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如何应对科创板,难以评估,市场情绪化太浓郁,被情绪化主导的市场走势是不容易判断的,只能是观察而已。

 

上一篇:银行护盘指数稳定局部热点可以维系

下一篇:股指放量反弹持股等待为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