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银行护盘指数稳定局部热点可以维系

2019-01-23 15:24

 

      今天是一个低开低走回升的走势。这种走势没有办法预示未来走势是涨还是跌。
     因为正如笔者预期那样是银行企稳所致,也有券商走稳因素,银行券商走势有的时候并不代表市场态度,而是代表一种稳定指数的任务,所以在关键时刻,银行券商有的时候是两桶油、中字头总会出来秀一秀肌肉,让指数稳定,走出与外围大跌的走势。今天也是外围下挫,银行券商强势。
    实际上有的时候指数并不是真的那么重要,而是股市得到投资者认可更重要。
   从盘面看,燃料电池、充电桩、锂电池以及特斯拉概念走好,对创业板走稳还是有帮助的,一定程度上也稳定了市场的热气,5G走势较为分化,有大跌个股也有涨跌个股。水务、农林牧渔、猪肉等涨幅居前。
  跌幅居前的是较为凌乱,像贵州板块、环保、高质押股票概念、铁路基建等,但普遍跌幅不大。
    面对市场下跌,市场一些喊牛市的专家心里也不淡定了,开始改口不是指指数牛市而是优质个股了,可是笔者翻看了一些文章,何为优质个股却是言而不祥,不知道是指权重白马股还是优质成长股,看的是一头雾水,反正不管后续如何走都是对的。
   市场走势很难预测,看对看错我个人觉得都不要紧,关键是不要标题党,动辄千点反弹、慢牛开启、牛市起步,这是误人的。
    今天有消息说贸易谈判出现一些变故,又得到澄清,这种传言,会对这走势有一些扰动,但不是决定性因素,没有贸易摩擦以前,股市已经开始调整,而且调整幅度并不小,与美股创新高是存在明显不同的。
   央行继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这有利于股市稳定。
  从今天指数表现看,有资金不愿意看到股指下跌,稳定大盘稳定人心还是存在的,因此个人认为股指不会跌倒哪里,不要寄望于熊市暴跌,可是这只是一种资金态度,不代表资金会把股指推向牛市,股指震荡状态不会改变,局部热点还是可以维系的,股指稳定,游资就不会闲着,就会不断寻找市场热点来做,大概率是根据消息面来做,像5G和特斯拉的充电桩概念。

 

上一篇:北上资金抛售白马股两市中阴下跌

下一篇:科创板获批股指大概率企稳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