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北上资金抛售白马股两市中阴下跌

2019-01-23 08:09

 

  昨天黄金上涨,避险情绪升温,两市大跌,截止收盘,沪指报2579.70点,跌1.18%,深成指报7516.79点,跌1.44%,创指报1252.24点,跌1.7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对全球经济2019和2020年的增长预估,令全球市场情绪低迷。道指下跌300点,可是IMF并没有调低中国经济增速,我们股市却是先跌为敬。
  市场分析昨天下跌原因是美国要求引渡华为高管,这是不太客观的,虽然会给贸易谈判增加不确定性因素,但引渡也不是美国想的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加拿大想甩锅美国,也是会很慎重的考虑后果,毕竟加拿大经济要仰仗中国很多。
  股市下跌就找原因,不是一种积极态度。
  最近市场一直对外资流进股市持有一种疯狂的迷恋,这是一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亟待外资拯救股市就是与虎谋皮,昨天白马股集体下挫,白酒领跌,家电的格力电器、安防的海康威视,传统的上海机场和恒瑞医药纷纷下挫,从北上资金流向看,沪(深)股通北上资金成交金额193.23亿元,净买入金额-13.93亿元,明显呈现净流出。茅台卖出7.83亿元,中国平安卖出3.88亿元,恒瑞医药卖出2.16亿元,上海机场卖出1.32亿元。
    对于北上资金买进贵州茅台笔者近段时间一直谨慎,并重申不看好白酒板块,至于昨天卖出是逢高短线卖出波段运作,还是担忧某些东西一种中线行为。笔者认为还是难以判断。
    昨天两市资金流出力度很大,沪市大单资金就流出90.68亿元,创业板流出27.26亿元,有点慌不择路的感觉,从两市资金流出力度和美股下跌看,今天惯性低开很难避免,股市短线下探难以规避,究竟会跌倒哪里企稳,还真不好判断,因为市场企稳不是真正的市场自身企稳,不排除有资金在运作和护盘,这种状况下技术分析和估值分析都是经常无效的,要看资金的力度。
  从个人观感出发,股指会下跌,但也不至于失控下跌,毕竟金融风险需要预防。股指能不能企稳,要看银行的护盘力度,但即使银行护盘,要想短线获利恐怕也不太容易,因为上涨力度未必很大,一两个点的涨幅怎么套利。
   个人还是对某些媒体专家的牛市论持有不同态度,不管是为了配合预期宣传还是一种博眼球的说法,不利于股市健康运行,反而容易出现市场投资者的心理波动。

 

上一篇:指数中阴调整谨防惯性下挫

下一篇:银行护盘指数稳定局部热点可以维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