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冲高回落做多力量尚欠火候

2019-01-21 15:26

 

今天沪深股市进一步反弹,但是感觉有点反弹乏力的感觉,很难与一气呵成联系在一起,毕竟股指冲高回落还是较为明显的。
      笔者早间认为周末释放利好暖意,股指有反弹,但这个反弹力度还是有点小的,更让笔者担忧的是上海市场大单资金流出7.50亿元,虽然大单资金统计软件不一定能够准确反映未来市场走势,但资金较大规模流出还是显示某些大资金对未来的谨慎态度,有逢高派发筹码客观事实存在,今天看到资料基金仓位在下降,与这种资金流向还是有重叠的成分。
   最近市场对外资万亿元进场存有很高的激情,笔者上周一开始就在梳理QFII和外资的一些数据,希望整理成文,文章基本上个礼拜已经完成,从笔者角度出发,似乎没有那么乐观,由于牵涉到数据很多,文章较长,没有数据也不能服人,就不展开了,等待机会上传博客。
     从盘面看,芯片半导体、5G、充电桩涨幅居前,充电桩上扬与消息面变化有关,按照目前情形,笔者不认可趋势上扬,仅仅看成一个短线操作,注意见好就收,
     权重白马股方面保险涨幅居前,银行小涨,证券跌幅居前,白马股方面酿酒涨幅居前,但上涨动力好像有减弱迹象,笔者还是不看好白酒未来表现,尤其是中低端白酒,竞争太激烈,高端白酒的茅台市盈率偏高,19年业绩增速可能进一步不放缓。格力电器上涨留下一个长上影,这个位置笔者观点是很难用仙人指路这种技术推理未来走势,可能更加适合上档压力颇重来诠释。
    有机构预测今年科创板有150家左右公司上市,如果预测真实可靠的话,融资压力还是较大的,到时候对主板的影响还是需要关注,一旦市场活跃资金前往淘金,市场活跃度可能会下降,影响多大现在不容易判断,要看投资者适格性制度。
    从目前走势看,至少短线还有上涨潜力,至于涨多高,目前情绪化较浓郁,如果出现上涨乏力,市场抛压就会快速增加,股指就会出现宽幅震荡,可以及时减仓应对。
  创业板并没有摆脱小平台的羁绊,上证综指进入前期平台密集成交区,股指也容易出现震荡,即使继续上扬,也会等待5日线上穿60日线,对股指构成支撑,因此股指有可能回落到60日线附近测试突破有效性。

 

上一篇:周末释放政策暖意股指有望进一步反弹

下一篇:外资行再喊大反弹内资大资金依然观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