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市也有底线思维监管再提新基建

2019-01-16 07:55

 

    周二在大金融大消费大涨下,两市强劲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570.34点,涨幅1.36%,深成指报7547.35点,涨幅1.86%;创指报1266.27点,涨幅1.63%。
   周二北上资金一改周一的流出大幅流进数十亿元,主要流向贵州茅台等股票,仅仅贵州茅台就获得近5亿元的资金买入,是一种短线买进做差价还是中长线介入,个人认为难以判断,毕竟茅台估值说不上便宜,明年业绩增速也不至于很高,产量增长预期10%,目前估值水平还是高于历史平均水平的。茅台大涨刺激白酒板块大涨。
   券商大涨可能与科创板有关,市场期待科创板注册制带来更多投行和佣金收益,理想很丰满,现实会不会很骨感,存量资金博弈下会不会出现此消彼长的格局,银行超跌反弹,市场对银行还是存有不小的忧虑。
  科技股方面是工业互联等涨幅居前,作为QFII重仓股的工业富联涨幅也不大,倒是一些中小盘股弹性更大,市场未来机会是在科技股还是白酒为代表的大消费,市场可能存在一些分歧,个人认为白酒等消费股不存在估值优势,有的行业像调味品和中低端白酒、食品饮料的液态奶竞争很大,不排除某些公司出现业绩下滑问题,还是要谨慎为之。科技股的关键是有些公司缺少核心技术玩一个概念减持溜之大吉,这是需要关注的,我们监管对减持太过放任不管,这是市场的隐患。
     周二指数涨不多,但一些个股涨幅很大,是中线行情的开启,还是借助某些消息的炒作,是值得我们思考的一个问题,毕竟踏错节奏就意味着损失。权重白马股权重大,上涨会有一个惯性,就像重卡一样,即使踩刹车也会滑行一段距离,该不该追高,个人觉得还是要谨慎一点。
   目前经济下行压力客观存在,有关方面也很重视,投资方面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重在形成精准投资、有效投资,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在投资重点上突出补短板,所以周期板块的趋势行情是很难出现的,投资集中于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补上教育、医疗、健康、养老这些方面的短板,加大制造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因此整体感觉是一个底线思维,因此相关个股机会更多一点。
   不仅仅经济是底线思维,股市也是底线思维,那就是不再破位下跌引发更多股权质押风险和投资者的抵触情绪,至于涨多少,监管目标不是管市场涨跌,只要能够稳得住就是认可的。

 

上一篇:权重白马股大涨牛市基因尚不具备

下一篇:两市小幅震荡5G见利好下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