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白马股大涨牛市基因尚不具备

2019-01-15 15:18

 

     今天股指探底回升,继而大涨,稍显突兀。
  从盘面看,大金融、家电、白酒、仪器仪表、食品饮料大涨,这与市场期待的6000亿元外资可以入市有关,也有国家批复1500亿美元QFII额度有关,这给市场巨大想象空间,万亿元增量资金可是比18年外资买进3000亿元股票力度多了,可是这些资金目前只是一种美妙蓝图,是不是进来进来是不是买股票,即使买股票是不是买权重白马股也是未知数,市场就把白酒板块干出暴涨6%,是不是就可以高枕无忧等外资前来高位解套呢?这就是一个悬案。
   所以今天大涨本质也就是一种概念炒作,只不过是从炒作低价股转为炒作外资有望青睐的权重白马股。既然都是炒作,就别分价值投资与估值投机了,没有太大意思,别自以为高大上了。
  权重白马股大涨对指数影响自然很大,上证综指上涨1.36%,可是没有突破60日线,所以也不代表股市就此牛市,涨一天能说明什么?
  创业板因为东方财富大涨,软件信息、医药、工业互联、芯片半导体等涨幅居前,指数大涨1.63%,再度攻上20日线,可是也没有突破平台整理的格局,也难以判断牛市来临。
   笔者观点还是没有牛市的基因,指数大概率维持一种震荡走势。
   有人把今天权重白马股大涨看成阴谋论,似乎有点阴谋论过多的状况,确实5G涨幅居后,可是炒作5G和权重白马股的资金大概率不会属于同一性质的资金,炒作5G更多的是营业部席位,而权重白马股炒作大概率是机构资金,不存在太多关联度。机构利用外资扩围和今天是降准释放资金第一个交易日,把股指做一把。
   另外股指调整,也就会进入破位下跌,一旦跌破短期均线支撑,也就顺理成章很容易测试2500点的支撑力度,不排除有资金进行引导,引发市场资金共鸣。这就是笔者早间不认为股指会有大的调整空间的依据。
    白酒等权重白马股上涨有点过急,明天即使惯性有上涨,也不排除止盈盘出现,股指面临震荡概率,像周一大涨的煤炭、钢铁今天调整一样。

 

上一篇:上下两难次新股领跌

下一篇:股市也有底线思维监管再提新基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