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降准不能阻挡股市调整试看2449点如何支撑

2019-01-03 15:21

 

   今天虽然有降准的利好,但两市依然低开,并一度往下运行,关键时刻银行券商和保险护盘,可结果适得其反,导致股指冲高以后大幅回落。
   降准没有高开市场谨慎没有改变,可是股指往下运行逼近2449点的时候,部分资金显得有点急躁,大肆拉升银行和券商,可是在存量资金博弈下,权重拉升过猛并没有太多好处,反而引发市场巨大恐慌,中小盘股票出现急跌。主力资金只好放弃拉升银行权重。可是市场信心已经难以提振,中小盘股票虽然抛压减轻,但上涨明显乏力,成交明显萎缩。
   降准没有提振股市,是因为股市疲软货币政策不是主要因素,以降准是支持实体经济间接救股市也好,还是直接救股市也好,作用都是很有限的。
 从盘面看,降准权重异动,昨天强势的5G板块出现急跌大跌,是因为市场担忧热点切换,权重会被某些资金拉起来,资金纷纷逃离,避免热点切换抛售压力加大。
  军工今天表现强势,像船舶、军民融合、军工、无人机等走势不错,可是权重不大,对指数影响不大,其他热点并不多,得益于货币宽松,有色黄金涨幅居前。医药板块不改颓势,跌幅居前,对于白马股影响还是存在,白酒跌幅居前。
   整体感觉,热点有分散和趋于变冷的迹象,今天降准没有能够提振股市,明天有什么利好可以阻挡股市调整,或者有什么利好可以拉升股市,就需要考察,如果没有利好,股指难以避免测试2449点前期低点的支撑,到时候护盘资金将成为两难,拉升权重中小盘跌,对指数有拖累,还会引发股权质押风险进一步暴露,不拉伸权重,股指跌破2449点,出现技术派看空后市也就会加大抛售压力,风险也是不容小觑。权重中小板一起护盘,是最佳可是资金问题如何解决。

 

上一篇:央行定向降准力保2449点不跌破

下一篇:利空显现信心不足跌破2249点创新低概率增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