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惨淡18年过去19年还是不太乐观

2019-01-02 07:57

 

      18年股市不仅收关惨淡,全年也是惨淡。
   18年股市面临因素多变,金融去杠杆、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上市公司业绩不少出现下滑,贸易摩擦更是屡屡冲击市场,另外黑天鹅多,白酒板块几次大跌,与市场消息面有关,茅台跌停更是与业绩波动有关,地产调控地产下挫,银行也是黑天鹅不断,既有政策的因素也有传言因素,招商银行就是最好的例子,医药股更有带量采购,长生生物则是自寻死路,基本面不佳叠加各种利空导致市场一跌再跌。
    市场一跌再跌,股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触发股权质押风险,更是导致某些股票连续跌停,类似于黑天鹅一般,让投资者措不及防。
  19年股市,很多机构专家做出预测,溢美之词不绝于耳,牛市、最佳投资机会、春天等等。市场真的有那么乐观吗?
   恐怕未必,12月公布的PMI数据并不乐观,不仅跌破50分界线还低于市场预期,经济下行压力不改,经济下行压力下货币政策理应宽松,可是美元指数依然在高位震荡,加息概率几乎为零,降准概率倒是存在,地方债发行就需要降准对冲。流动性牛市恐怕有点难度。
  另外18年最后一天依然核发三家IPO,市场颇为无奈,一方面是市场疲弱不堪,另一方面是支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任务艰巨,如何平衡?IPO常态化以后,限售股解禁次第而来,在金融去杠杆下,减持压力有增无减,加上科创板紧锣密鼓,市场增量资金从何而来?没有足够增量资金市场牛市上涨依然是举步维艰,但政策做多股市时不时显现,牛市虽难,但震荡筑底可以维系。
   本轮下跌季线五连阴,月线虽然不是连续阴线,但是有两个三连阴,市场下跌空间还是较大的,接近腰斩,这样的调整实际上与股灾没有太多区别。从股价来看,很多个股仅仅剩下两三成,惨不忍睹。
   19年可以依仗的利好并不是特别多,一个是美联储加息节奏大概率改变,央行货币可以适度进一步宽松,另一个是贸易摩擦冲击减缓,但是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和扩容压力不可忽视,资金与筹码该如何平衡,对19年走势笔者还是难以乐观。
  预测开门红没有意义,一天走势不代表未来趋势。

 

上一篇:股指探底反抽牛市尚难寻觅

下一篇:开门黑并不意外跌破2449点也难成黄金坑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