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创业板强于主板科技股有走好因素

2018-12-05 15:20

 

   今天是一个震荡走势,创业板明显强于上证综指。
 上证综指走的比较弱与消息面有关,上交所严厉打击创投个股炒作,创投个股不少是上海本地股如市北高新、张江高科、大众交通等,而且对券商股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华鑫证券等跌幅居前。券商权重还是较大的。另外银行股走势也很弱,多种因素造成上证综指走势比较弱。
  从盘面看,医药酿酒涨幅居前,医药与酿酒走强既有防御特征,也有业绩因素,医药板块刚需存在,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白酒则是白马股代表,虽然业绩增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业绩还是不错。加上北上资金的加仓不断,股价较为坚挺。知识产权保护连续走强,但权重很小,对指数影响不大。
   从跌幅板看。创投、壳资源和独角兽等跌幅居前,这都是前期强势股,另外油气改革因为油价下跌近段时间也较为弱势。
  从热点切换看,还是缺少连续性,这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困扰,投资者没有办法追高,追高就容易套牢,这是指数难以趋势上涨的主要因素。
   从指数看,上证综指跌破60日线受到20日线支撑,预期不会跌破20日线,在20线处企稳以后可以继续往上震荡走高,创业板强势上扬,四连阳稳稳站上短期均线支撑,证明突破的有效性,基于创投等概念炒作已经被监管盯上,市场资金可能忘科技成长股转移,笔者认为创业板走势大概率强于主板走势。
  但是科技成长股热点如何演绎,目前暂时还是难以判断,唯一具有趋势走好迹象的就是产权保护,可这一板块个股很少,权重很小,大资金也不会大规模介入,对于科技股的投资还是以逢低介入为好,最好能够兼顾业绩因素,有业绩成长作为支撑,股价涨起来也是能够放心一点。

 

上一篇:短线波动难改震荡上涨业绩增长才是正道

下一篇:震荡攀升不改 更多关注业绩增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