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波动难改震荡上涨业绩增长才是正道

2018-12-05 07:54

 

    昨天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665.96点,涨幅0.42%,深成指报7953.72点,涨幅0.19%;创指报1378.75点,涨幅0.43%。
    早盘下探是技术回踩的必要,也有熊市思维不愿追高的因素,也有消化短线巨大获利盘的要求。但是最后还是出现了回升的走势。
   从资金动作看,内资机构依然较为谨慎,外资机构依然较为积极,周一北上资金大举流入126亿元,创开通以来次高,周二再次流入超45亿元。今年一个较大的特点就是北上资金较为乐观,不太在意股指短期的波动,持续流进,但内地机构较为谨慎,尽管嘴上喊多,但行动上似乎没有太多动作。
    昨天媒体披露,沪伦通即将开通,这位国际资金流进A股多一个通道,从外资投资看,主要是关注业绩和资产的核心垄断地位,像举牌安徽合力,如果这样一直震荡低迷,未来外资在核心资产上的话语权可能或进一步增强。
   昨天有两个消息值得关注,一个是上交所对创投等概念炒作再度祭出重拳,这对今天有关概念会构成重压甚至直接闷杀,另一个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引发经济下滑的担忧,美国股市大跌。这对今天市场走势是有较大的负面作用的。
   但国内方面也有很好的消息,那就是进一步减税,减税在于降低企业成本,有利于盈利提升,另外美国经济下滑引发的股市下跌,对于A股也不全部是利空,毕竟美国经济疲软,加息节奏会趋缓,美元指数至少不会强势逼人,央行就不用过度担忧资本流出了,这是一个中期的利好。
  目前消息面较为凌乱,短线波动不容易预测,实际上也是无法预测,但股指运行环境在逐渐的好转,虽然不至于出现牛市,实际上也不具备牛市的条件,继续震荡走高的潜力还是有的,只要持有的公司业绩增长没有问题,笔者认为可以放心的持有,没有必要理会短线的波动,波段操作说起来很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很难,纵观世界股市,没有几个人依靠短线波段操作成功的。
   概念股炒作终将会被监管打压下去,流出的资金会进入何种板块,这部分资金不太可能流出股市,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管理层不是打压股市而是打压恶意炒作,减少交易阻力不是纵容市场投机炒作,而是引导一个价值投资下的健康股市。

 

上一篇:确认突破有效性股指上涨可以期待

下一篇:创业板强于主板科技股有走好因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