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心病清除一个市场迎来做多契机

2018-12-03 08:00

 

    上周是一个寻底反弹的过程,上证综指上涨0.34%,中小板因为有白酒强势涨多一点上扬0.87%,创业板涨1.58%,深成指涨0.59%,但成交明显的萎缩,说明市场的谨慎。
  从大半年股指运行看,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一直难消市场的忧虑,本周末贸易摩擦在双方的努力下,可以说得到有效的化解,市场的一块心病被有效的清除,市场应该说要开始上涨,银行板块是贸易摩擦影响比较大的一个版块,市场担忧贸易摩擦影响经济发展,从而拖累银行走势,成为较弱的一个板块,银行应该会走出一个适当的修复行情。
  笔者之所以说适当,就在于银行来了一个新的利空,那就是市场担忧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带来新的资产质量变化隐忧。同时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创六个月新低,对于银行来说难言利好。
     目前市场整体来看,题材股因为偏离基本面大涨,加上政策的遏制炒作,题材股出现明显的降温,但是科技成长股和权重白马股并没有接棒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市场出现了热点的青黄不接,指数高位回落低位震荡,成交也出现回落,市场一下子找不到做多的方向。
     后半周白酒板块有资金介入的迹象,股价开始反弹,但是何方资金介入,笔者难以确定,所以对后市走势的判断还是谨慎。
   目前市场存在的不确定性就是12月美联储的加息,即使加息,市场也已经充分预期,不加息的是以外,加息是不以外,对市场已经不会构成影响。
  另一个不确定性就是科创板的推出节奏可能加快,另外就是交易制度的不明朗,市场存在一定的担忧心理,但要来的迟早是要来的,笔者估计在投资者适格性制度下,对主板市场冲击不会很大。过度忧虑未必可取。
   最近媒体报道美国市场出现了新的科技五股,涉及到云计算、移动支付等,A股相关个股也是可以关注的。
   中美贸易方面已经初步达成共识,市场一块心病已经排除,市场迎来一个做多的契机。

 

上一篇:股指神奇V型反转底部仍存牛市尚难

下一篇:板块普涨指数上扬注意前期强势股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