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股指神奇V型反转底部仍存牛市尚难

2018-11-30 15:20

 

      今天股指再度出现神奇的V型逆转,我们只能感叹有钱任性。
     从指数与板块看,指数V型反转与某些板块个股走势存在一定的巧合,比如券商,比如东方财富和宁德时代,基本上是 差不多时间走好。
      券商昨天大跌今天上涨,背后仅仅是超跌反弹吗?宁德时代和东方财富是创业板中权重较大的个股,对指数影响不言而喻,指数涨了,某些个股却不仅不涨,反而出现下跌,也没有出现业绩问题,实际上是一种资金的虹吸作用,这种强拉指数的行情,也不是某一天的事情了。
     强拉指数只能说市场有底,但上涨很难判断。
   两市承接昨天大跌一起低开,上证综指下探到2555点,创业板下探到1304点,与1300点仅仅只是咫尺之遥,神奇来了,股指开始逆转,出现V型反弹,而且涨幅不菲。
      这种一天涨一天跌的走势,让市场有点难以判断,也很受伤。
  从盘面看,券商电仪仪表和白酒涨幅居前,因为白酒电器仪表中中小板有权重较大的个股,中小板涨幅较大,特斯拉、仿制药、小米概念、高送转潜力和全息概念涨幅也不错,所以创业板涨幅尚可,银行从早盘开始就有资金护盘的迹象,但整体涨幅不大,对指数涨幅贡献不多。
   从热点轮动看,还是有点乱,没有形成明显领涨板块,这不利于后市趋势性反弹,如果没有资金托底,指数还是容易回落,就像周四一样,无厘头的来一个大跌。
   笔者认为难以对下周走势做出明确的判断,因为周五会有IPO批文核发和新股申购公布,G20峰会也会出现一些较为明确的信号,货币政策是不是会出现一些调整,目前都是未知数,但有一点可以明确,那就是市场有底,那就是政策底,即使某一天回落,很快就会有资金进场会把指数拉起来,不可能总是往下寻求支撑,避免股指连续下挫,引发股权质押风险。
    保证不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是大家共识,所以股指不可能出现连续调整。但上涨却显得有点步履维艰。

 

上一篇:走势多变权重缺少走强基础

下一篇:市场心病清除一个市场迎来做多契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