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见底回升临近变盘热点切换过快操作不易

2018-11-21 15:30

 

     今天股指探底回升,涨幅不大,热点也不是很突出。
    承接昨日暴跌美股下挫,两市跳空低开,上证综指跌破20日线,创业板临近20日线,但最后都出现探底回升,有惊无险。
   从盘面看,股指之所以探底回升,与整个医疗板块强势有关,像生物疫苗就非常强势,另外抗癌、仿制药、医疗保健、民营医院和基因概念走势都较为强劲,这部分个股公司较多,对指数影响还是不算很小的,尤其是对创业板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创业板涨幅较大还在于东方财富的权重较大的个股强势企稳。
   低价股和壳资源股尽管恒立实业走势很弱,走势虽然分化严重,但再度上涨对人气有正面作用,引发部分活跃资金追逐其中,产生赚钱效应。
   上证综指涨幅较小在于石油、煤炭、特钢和保险走势偏弱,而这部分个股权重较大,对指数影响比较大。
  目前市场一个潜在利好就是美联储加息步伐可能进一步降低,12月即使加息,明年加息也未必就有3次,这对于人民币汇率稳定是比较有帮助的。资本流进就可以更多,如果美股高位继续调整,流出的资本就可以进入新兴国家也包括中国。美国股市高位调整实际上也算不得大得利空,影响更多是心里层面。
   笔者并不担忧指数下跌空间,关键在于目前市场热点不容易准确把握,操作难度较大,除了低价股、壳资源股、创投股有延续性以外,其他热点持续性并不好,一旦割肉追涨热点,就会割在地板上追在山顶上。像昨天几个人能够预测到今天医药板块整体走好,医药板块是存在走好的基础,可时间窗口难以准确把握,因此只能利用调整之际,逢低买进,等待板块的轮动。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短期均线相离太近,几近缠在一起,指数处于一个敏感时刻,下跌就破均线支撑,上涨就站上均线,在这么小的空间内震荡有点难度,笔者还是看好往上拓展空间。创业板指数比上证综指稍微强一点,目前位于60日线上方,还是有机会去攻击1400点的。
     目前股指虽有反弹,呵护政策还是不可少,IPO还是需要适度控制,一旦骤然加速,投资者的信心被打击的话,股指还是很容易出现回落的。

 

上一篇:两市跟随美股下跌核心资产值得拥有

下一篇:A股摆脱美股影响独立走好关注公司业绩因素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